空話

【空話】

早上翻開報紙,看到國民黨高層為了親中或是親美的事情展開辯論,我心中想:「國民黨終於醒了,終於勇敢面對這個問題了。看來國民黨還是有人才、還是有救!」

但是仔細讀了報導之後,發覺江啟臣、朱立倫、趙少康講的都是空話。

他們不談對於新疆、西藏、香港的事情要如何表態;

他們不談在中共軍機不斷擾台的狀況下,台灣究竟是要在軍事上與美國加強合作,還是要跟美國劃清界線;

他們不談要如何在進口美國豬肉,或是跟美國簽訂貿易協定之間做抉擇。

他們就是講了一大堆話,但是什麼也都沒有講。

我們這一代的台灣人,從小就接受黨國教育,最會寫作文,往往作文寫了老半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江、朱、趙三人顯然是其中的翹楚。

換個角度想,他們三人要不是個中翹楚,怎麼會受到黨國提拔,一路在國民黨的體系中往上爬?

當然,還是有人會覺得趙少康言之有物。這一點我無法辯駁,因為趙少康吹的狗哨子(Dog Whistle)頻率獨特,我聽不見。

 

< 資料來源:林宜敬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