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午二點看陳時中被凌遲

是說很多事你用軍事的角度來想,反而一切都變的很清楚。今天這場戰爭已經打了一年多,整條戰線一直守的滴水不露,突然前方報告,某個重要據點被敵方滲透攻擊,目前已知最少有五名士官兵負傷,由於這個重要據點負擔整條戰線20%以上的防務壓力,於是.....

.

現任指揮官下令,緊急支援這個據點,開設前進指揮所,千萬要守住這個重要據點,全力堵住被滲透的地方,並嘉獎負傷官兵,鼓勵整條戰線上的士官兵繼續堅守崗位。

.

這時前任的指揮官出來說,應該要將負傷的官兵撤職查辦,因為他們沒有遵守交戰守則才會受傷,並要求立刻封鎖這個據點,避免已滲透的敵軍突破戰線。

.

如果你是這個國家的國民,你會選擇(A)信任現任指揮官的指揮,還是(B)覺得前任指揮官講的話有道理??

.

其實這個場景很熟悉,當年明朝的防線也幾乎是滴水不漏,指揮官袁崇煥的表現可圈可點,滿清鐵騎很多年都無法越雷池一步,直到明朝的國內輿論全部支持(B),最後袁崇煥遭凌遲處死。他死後沒多久,防線就被突破,明朝滅亡。以前讀戰史時,覺得當時的人民怎麼這麼愚昧,但現在我算有點懂了。

.

#每天下午二點看陳時中被凌遲

< 資料來源:王臻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