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不分區議員

【不務正業的不分區議員】

近來羅智強愛找立委出征,我並不意外,畢竟這位仁兄製造話題蹭人氣的功力,確實在中國陣營裡面相當厲害。

其實呢,大家可能都不知道,羅智強和我有共同之處。他雖然是花蓮出生基隆長大,但初涉政壇,第一次參選的竟然是高雄市三民區議員。

當時還年輕的小強,滿懷報效祖國的熱血,曾為共產黨在台喉舌的新黨志工,一心想成為統派急先鋒,這是他一生政治理念的初衷。難怪到了最近,他都還在捍衛為五星旗出現在台灣街頭大力辯護了。

然而呢,高雄人不是很喜歡舔中這一套,1998年三民市議員選舉,羅智強榮獲3000票低票落選。

眼看前途無光,羅智強沈潛多時,改變戰術,死黏著當時中國陣營的明星馬英九,從馬蕭競選總部發言人發跡,靠著忠心護主,短短4年一路當上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政府時代,政府施政無能,民怨高漲,民調直直落,想必作為首席幕僚的小強,當時也貢獻頗大!

而在羅智強在馬政府任職時,他的主子也曾表示「開放美牛進口不是抱美國大腿」、「美牛是誠信問題一定要解決」。奇怪了,他那時怎麼就不會叫老闆 「懸崖勒牛,別護萊牛」?看看今年他做了什麼,就是不斷扯防疫後腿,說不讓小明來是拆散家庭,加利事件明明是廠商走夜路他說是政府沒管好;他議員做的怎樣我不知道,但每天嘴中央的事情,反著做就把台灣守下來了你看他冥不冥。

而能言善道的小強,被認為是中國黨「空軍一哥」,但我這邊要偷偷告訴中國黨的朋友一個秘密,小強其實是臉書「斗內一哥」,就是買廣告大王啦!曾被發現其臉書按讚半數都來自海外,更曾發下豪語表示2017年底臉書按讚超過百萬就要參選台北市長,不料資金不足,累積至91萬仍功虧一簣。原本高調選市長,只好變成選市議員,在來自全球五大洲鄉民的支持下,終於當選,成為六都按讚數最多的市議員。

綜觀羅智強投身政界以來,要說提出遠景、經營基層,似非強項。但找對主子、四處蹭人氣,就是藍營的一等一了。因此他不斷找立委單挑,我並不意外。

各位仔細想想,在藍營的政治明星中,大多都要有立委、地方首長、政務官這些歷練,但小強他都沒有,不過要選什麼的時候,小強都會跑出來喊聲,儼然是一號人物,這就是他心機厲害的地方,歷經馬朱韓三姓家奴,可以說是藍營青年從政楷模,要升官靠換主沒有利用價值就丟掉,胸懷隨時鬥爭老闆的大志而成名,人情義理都是狗屁的道理,也正是中國黨的中心思想。

只是提醒一句,小強你2020年1月26日就宣布要兌現「參選台北市長承諾,參選2022了」,記得你的承諾,要不惜一切選到底啊,不要讓人以為你到處亂喊亂蹭,只是衝市議員人氣搶版面的手法,就像宣布參選2020年總統那樣,很快就鳥掉了!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顯示的文字是「台灣基進立法委員 陳柏惟 新童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台北市議員 羅智強 那些年 我玩完就甩的老闆.. 」

 

< 資料來源:3Q 陳柏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柏惟

陳柏惟
前立法委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