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粉的「居住正義」兩個字:笑死

從今以後看到柯粉再喊居住正義麻煩送他兩個字:笑死。
不管你是要叫社宅還是叫公宅,公共住宅就是左派的政策,這個政策需要符合「居住正義」,那他就只有一個核心概念,那就是「分配」
就好比歐洲有些國家課重稅來做社會福利,最原初的概念就是要拿有錢人的錢去補助較弱勢的族群。所以所謂的社會福利政策,從來沒有任何一個是需要把「盈虧」、「自償率」擺在第一位的。
因為作為一個社會福利政策,你虧錢本來就是應該的,你虧的錢就是用於補助弱勢,這些都是政府的錢,政府的錢來自稅收。一個國家要大搞左派政策,那就是要提高稅收,而不是搞甚麼自償率100%,明明是社福政策卻想要營利,最後搞成四不像。
所以你柯粉再怎麼吹台北有多少社宅,我們就大發慈悲先不去扣掉郝龍斌任內規劃的啦,通通算你柯文哲的。但你柯文哲自己都親口說了,這些所謂的「公宅」就不是蓋改窮人跟弱勢住的。
那我請問一下,你就算蓋了幾百萬幾千萬戶又有甚麼用?你跟外面那些所謂的萬惡建商蓋的房子,差別在哪?
你要自償率100%,建商跟房東也要考慮盈虧啊,你不是蓋給窮人住的,建商跟一般房東也不是啊。
啊為什麼你用營利的思維來蓋房子租就是居住正義,外面一般民間的建商跟房東同樣也用營利的思維,卻不是居住正義啊?
你的租金跟外面市場機制運作出來的價格差不多,憑甚麼你就是居住正義、市場上的物件就是邪惡啊?
就憑他掛一個柯文哲的名字喔?
你用市價租都可以符合居住正義了,那請問外面一堆比你更便宜的,為什麼不符合居住正義了?還好意思在那邊吵說中央怎麼不修法?
笑死!你這個貴鬆鬆的都可以符合居住正義了,比你便宜的一大堆,還修法個屁啊?
所以我一直覺得居住正義這個議題被操作到很可笑就是因為這樣,根本一堆喊這個口號的人,都搞不懂這個口號背後是要用甚麼樣的意識形態跟政策來運作。
滿嘴喊居住正義喊得震天價響,但全都不知道這個詞到底追根究柢是甚麼意思。
用右派的思維想運作左派的政策,被打臉之後拿出來辯護的是右派的說帖,然後搞出這些狗屁的人卻掛左派的光環「居住正義」,招搖撞騙。
還好意思在那邊中央都不修法、台北多少社宅你們都沒有,你只是在當公營的建商而已不是嗎?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