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就是中國人

劉仲敬會希望民主黨勝選他自己說得很清楚了啊,至少去年以前他就講過了。

首先他是一個希望中國動亂分裂的造反者,而他認為川普的強硬政策可以促成談判,民主黨的綏靖反而會引發戰爭,戰爭是更能達成他的理想的,至於這個過程美國會因為綏靖損耗國力或者中國會死上億人那個他是不管的,他是一個結果論者,人命對他來說只是一個數字。

再來他的理論早就不厭其煩地分析所謂德性,是很多粉絲自己戴了濾光鏡以為劉仲敬自己不會這樣,劉仲敬早就反覆說過他自己也是那種人。從精緻的利己角度看,假如他公開擁護川普,即使按照他的論點看來川普執政對美國跟中國來說都是最有利的,萬一結果川普輸了,民主黨上台之後對於他這種擁護共和黨的中國海外造反份子是不會有好臉色,說不定就配合中國把他們趕走了。可是他如果公開擁護拜登,結果川普勝選了,共和黨上台之後難道就不反共了嗎?既然照樣會反共那麼海外的造反份子的待遇就不會改變。

總之,中國的海外民運人士,台灣可以與之結盟,可是在民族問題跟國家利益問題時,中國的民運份子還是優先看待中國的利益的。在大多數事情上面他們會跟台灣立場一致,可是一些事情上面中國的民主派心目中的利益會跟台灣人相牴觸的,因為他們本來就不是台灣人而是中國人,遇到所謂國家利益時他們的價值觀是對中國負責的。劉仲敬是這樣,余杰是這樣,其他人也是這樣,沒什麼好失望的,他們這樣才是對的。汪浩之所以在態度上能跟台灣人一致,那是因為他是情感上認同台灣人,利益上與台灣一致了。

總之,不用把願望寄託在別人說了什麼上面,也不用強求人家利益一定要跟我們一致,中國人就是中國人這是不會改變的,了解對方在想甚麼但是不要一廂情願,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這也是不會改變的。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