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版的「全民大悶鍋」

「黃益中」、「鬼才阿水」跟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同台後,看到大家都在說連「視網膜」也淪陷了,其實我不意外,另外我還觀察到他們的支持者,都有一些共同點:

1.會去搶「蔡依林」的演唱會門票,不承認或無視蔡依林和陳奕迅對中國大外宣,但卻很討厭「劉樂妍」和「黃安」。

2.不能忍受「中國台灣」的手搖飲料或廠牌,但去中國演唱的台灣藝人卻支持,也能包容他們歌頌祖國(中國)。

3.喜歡的政治人物是「高嘉瑜」和「邱威傑(呱吉)」。

4.喜歡的網紅是「視網膜」、「志棋七七」、「博恩」、「呱吉」,剛好都是「歡樂無法黨」的成員。

5.喜歡的新聞主播是「范琪斐」、「張雅琴」。

6.支持同志運動,但對其他弱勢同志議題,平常沒在關注,也不太在乎。

7.反紅媒、討厭國民黨,但對某些國民黨成員,如:「侯友宜」、「蔣萬安」卻不那麼討厭,甚至覺得他們是清流。

8.討厭中共,但不討厭中國,會刻意區分「中國」與「中共」,仇共但不仇中。

9.覺得自己支持很多進步議題,覺得自己很客觀、中立,暗指別人很偏激。

10.會說自己立場偏綠、支持蔡英文,但對某些台派(獨)很反感,甚至會跟著風向罵台派或民進黨。

11.支持者年齡層以40歲以下為大宗。

12.都待在同溫層互相取暖,喜歡跟風。

其實我個人覺得蠻無奈的,因為這些支持者幾乎都是年輕人,未來的2、30年他們的選票都會影響整個選舉結果,而且這些人還佔了多數,也或許對他們來說,我就是他們口中「反感的台派」,我在他們眼中應該是屬於偏激的那群人。

他們支持的那些人,會因為「利益」繼續彼此合作、連結,哪裡有版面,他們就會去蹭 ,然後打著「包容」、「進步議題」,包裝他們,所以短時間內,那些人會一直佔著版面,繼續遺毒台灣的後代。

對我來說,他們沒有中心思想,就是想討好大多數的人,說一些似是而非的謊言。

如果說「鐘明軒」是同志版的「康熙來了」,那麼「眼球中央電視台」就是年輕版的「全民大悶鍋」。

#撈仔世代

< 資料來源:Jun Tsai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