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認自戀者

如何確認自戀者

不是一直自拍貼圖就是自戀者,自戀者根據心理治療師漢娜·馬丁(Hannah Martin)說:跟自戀者在一起有損個人的心理健康。

自戀是先天還是後天沒有定論,但是大多數學者認為這和教養與後天的學習有關,自戀者有七個特徵:

1. 他們盡可能說嘴和做任何事情來證明自己是最好的:自戀者認為高人一等,並且會用說謊來樹立自以為是的崇高形象

2. 自戀者迫切希望得到他人的認同:他們需要一種叫做“自戀者的能量飲”的東西,這基本上就是“關注”。您可能會稱讚他們的新包包,但是他們會覺得不夠,而且會努力爭取更多“關注”。“包包的顏色不是很神奇嗎?猜猜是哪個設計師?” 對話老是繞在他的身上

3. 他們認為有權這樣;自戀者認為他們不做什麼努力,就有權享受最棒的一切

4. 譏諷是自戀者最喜愛的祝賀方式:他們永遠嫉妒別人

5. 當自戀者需要某些東西時,他總是會來找你:就是毫無羞恥地利用別人,身為自戀者的朋友常常會感到被剝削,這不是正常的友誼方式

6. 不管怎樣,永遠都是別人的錯:自戀者善於扭轉事實,將自己描繪為受害者,缺乏同理心,愛玩心理戰術

7. 當你質疑自戀者的時候,他們馬上會發脾氣:出乎意料之外,無法控制憤怒,而且會想報復。自戀者喜歡主控,尤其自己的公眾形象.

自戀很難治療,自己或家人趕快去看醫生,遠離自戀者的朋友,不管身體或心理,保平安!

(資料來源:Chantelle Pattemore, How to Spot a Narcissist — and What to Do About It, The Greatist)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