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的好人

平衡報導一下捷克的好人

在捷克時去參觀人骨教堂,把車子停好後,先在美麗的墓園繞了一圈(對這地方就是一個大墓園,中央一個小教堂),要到人骨教堂要先經過一座狹窄的小橋,然後有一個看起來很陡的階梯,走到地下室才能看到人骨。

我們在橋頭瞧了老半天,看不懂告示牌上的文字,也沒看到有無障礙標誌,我們煩惱要不要買票進場,萬一只有樓梯沒有電梯,父親的輪椅沒辦法下去參觀,就浪費錢了。

母親說那她跟父親就不進去了,在外面等就好,這時候突然聽到後方傳來一陣吼聲,我轉頭一看,剛才坐在橋邊吃東西的一位斯拉夫大漢,就是身高185,寬度是我兩倍的那種大漢,站起來朝著我們走來。

我以為他要過來揍我,想說剛才是不是有什麼不禮貌行為,只見他很激動的指著父親的輪椅,然後比了一個向下的手勢,意思應該是表示輪椅可以下去,我正要跟他道謝,但他竟然當作沒看到我們,繼續往前走,走到入口的售票口,跟裡面的人員七嘴八舌了一番,再重新走出來跟我們揮手,說:Ok !Go!

買了票走到裡面之後,才發現樓梯手把上有個電動椅,行動不便的人可以坐在椅子上下降到地下室,再把輪椅拿下去即可,父親正在電動椅上緩緩下降的同時,又有一名斯拉夫大漢對著我大喊,對,就是身高185,寬度是我兩倍的那種大漢,他一邊哇啦哇啦的喊著,一邊朝著我走過來,我又以為要被打了,結果他也是無視我的存在繼續往前走。

只見他單手輕鬆拿起輪椅,就逕自把它搬到地下室去了。

一瞬間我好像聽懂他剛才在講什麼,應該是說:「你這麼瘦弱,怎麼搬得動,以後多吃點!」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