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有什麼優點

想來想去想不通李眉蓁有什麼優點,後來去複習一下2019年5月29日李眉蓁議員質詢韓國瑜市長的逐字稿,發現還蠻會拍馬屁的.....


高雄市議會第 3 屆第 1 次定期大會第 42 次會議
(2019年5月29日上午9時1分)

李眉蓁:謝謝主席,還有市長、市府團隊及關心高雄市政的高雄市民,大家好。其實很神奇,真的,市長,以前我們高雄的總質詢都沒人關心,結果沒想到這一次所有媒體都下來了,所以這一次大家總質詢都覺得特別的緊張。我也覺得幾年 前才剛當議員的時候,一直有議員提出「華視南遷」,那時候只有 1 家電視台, 結果現在全部都南遷了,就是因為韓國瑜一個人,所以這個是我們市長創造的奇蹟,非常不簡單。

本席今天的主題是「健康高雄、智慧城市」,健康當然不只有身心的健康、心理的健康,然後不是身體上的健康、心理的健康,還有所有你的心智健康。智慧也不是 AI 智慧,也不是硬體的智慧,是說做人要有智慧,就跟市長的愛與包容是一樣的,希望我們是一個健康和有人文素養的智慧城市。

接下來我要請教市長,你是想要當一個政治家,還是想要當一個傳教士?因為最近發生的事情,我們政治家,所謂政治家在維基百科的政治家定義,就是你有政治的理想,然後幫人民爭取一些好的福祉;傳教士是你有一些宗教信仰,然後你要傳教好的觀念給民眾,這兩個是不一樣的呢!

政治家是我們要的時間是不能等的,你看如果你坐高鐵要到台北去,中間可能只停台中馬上就會到,直達的比較快,可是如果你每一站停,像台鐵每一站都要停,然後你要下來看看東西有沒有組好,有沒有裝好再繼續往前走,這樣我們時間上是不是都 delay 到了?我希望市長可以思考一下,到底現在高雄市市長是要當政治家,還是要當一個傳教士?我知道你上任之後,大家都一直在抨擊你,就是對你的期望很大,因為你講出很多的事情,像現在的「四個一」,大家都很期待你趕快做到很多事情,所以會期才剛開始,大家都對你期望非常的高。

我剛剛講到,如果你是政治人物,可是你是不是要有政治人物應該要做的事情,但是你又想要有傳教士的胸懷。所以在會期剛開始的時候,我想要先問你,市長,因為現在媒體都來了,每次如果有鏡頭來的時候,大家都搶著跑去跟你拍照,我相信我們很多黨籍的議員也都希望跟你站在一起拍照,可是說實在的,我實在是很不喜歡站在你旁邊跟你在一起拍照,為什麼?因為現在很多網友說我看起來比市長還要胖,這樣子就不好了,對不對?所以我站在你旁邊, 我又高又比你胖,我真的很不想站在你旁邊,我希望就站在你後面。

市長,你現在真的是太瘦了,我可以請教市長說,你現在到底是幾公斤嗎?就是我真的很想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比我還要瘦,你到底是幾公斤?

你提到高雄發大財有「四個一」,一座國際大機場、一個完整的捷運線、一 個自由經濟貿易區、還有一個專屬的石化區。但是我幫你整理,你現在當市長之後,你有這樣的「四個一」,你是全國負債第一的市長,擔任市長半年後網路聲量維持全國第一,還有全國第一位接市長之後,馬上又要去選總統了,接下來市政總質詢就是現在被關注也是全國第一,所以我覺得你現在達到的是這四個第一。

上面的四個第一我們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可是你現在就已經有四個第一,所以我就非常注意你的身體健康,因為我出去跑的時候,真的每個人都說韓國瑜有沒有在吃飯?韓國瑜為什麼那麼瘦?然後韓國瑜什麼的,大家真的非常關心你的身體。所以市長和現在市府團隊,大家也是新的市府團隊了,我知道說可能大家新就任之後都會有一個健康檢查,這個是公務人員一般 健康檢查實施要點,就是中央三級機關以上的正副首長,甚至連各區的區長, 包含連里長、議員可能他都會需要健康檢查,我不知道市長,因為你上任之後, 又馬上直接出國三次,去星馬、港澳、大陸,接下來又到美國去,這段時間馬不停蹄的,你去做健康檢查了沒有?

前總統馬英九在擔任市長的時候體檢是變 胖又變高,變高是比較奇怪,但是他有變胖。可是你當了市長之後變得這麼瘦, 到底你的身體狀況到底怎麼樣?我先請教市長,你現在幾公斤,你去做體檢了嗎?請市長回答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