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大位,學歷越不重要

其實李眉蓁有點無辜,因為可能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論文是抄的XDDDDD

很多人去唸碩博士,不是為了學東西只是為了刷學歷,手上有點資源的(不管是人或錢),找人捉刀是很常見的。

如果你只是擔任小職位,不太會有人去調查,唬弄過去也就這樣了,但是想拼大位,就得想清楚,是不是要冒這個風險,而且以前的資訊沒有這麼發達,查核比較不容易,現在很多東西都電子化,搜一搜你就GG了。

其實這是一件好事,首先是過去那些用各種不當方式取得學位的人,以後要出來秀學歷,得考慮再三,其次是我們應該要反思,學歷到底代表什麼?為什麼大家需要刷學歷?如果有個哈佛博士很了不起,絕不是因為他是哈佛博士而了不起,而是因為他唸了哈佛之後,有什麼偉大的發現或見解而了不起。

沒什麼見識的哈佛博士,跟很有見識的種田阿北,我寧願相信後者。

而且說實話,越是大位,學歷越不重要。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