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真是容易遺忘的動物

人類真的是一種很容易遺忘的動物,說到領三倍券要排隊,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2009年馬政府發消費券是怎麼發的,當時是在1月18日星期日當天,在14000多個投開票所,不對,是發券所,像選舉一樣,所有人必須拿著印章跟身分證,回到戶籍地,像領選舉票一樣,到規定的地方排隊去領,而且只有當天可以領,錯過只能在2月7日-9日之間,或是之後在指定的時間,到指定的郵局領取,無法領取的人,必須填寫委託書,在現場出示委託人與被委託人的身分證,一一核對。

當天我負責台北市大安區幸安國小的安全維護,排隊領消費券的人,從教室排到校門口,原本預計發放到下午五點,結果當天幸安國小因為中間出現消費券短缺,數量跟預定發放人數不符,會計人員中間查了老半天,最後一直發放到晚上九點多,然後因為原本的勤務只排到1800,所以當天我們沒有便當,我們跑去跟行政組抗議,但負責的巡官跟我們說沒有編排這個預算,我沒吃便當餓到我都瘦了,所以我記得無敵清楚。

然後現在領三倍券可以預訂領取的超商跟時間,也可以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自由到郵局領取,許多人卻說好不方便,要排很長的隊。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