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大哥的真言

黑道大哥的真言

1999年間,我當《台灣日報》中部新聞中心主任時,一位記者寫稿得罪一位道上大哥。報社連續兩天接到多通騷擾、恐嚇電話。總機小姐嚇得找我哭訴。我說:「這種電話再打來,轉給我!」

沒半小時,就真的打來。我還來不及出聲,對方就三字經、五字經,還放話「到報社丟手榴彈」。我才有機會表明身分,並說:「我能和000大哥說話嗎?」對方聽到我報出他大哥名字,沈默幾分鐘後,電話那端傳來:「我是00,歹勢,小弟較衝動…」。然後說:「明天中午,你來招待所一起吃飯好嗎?」我應允後就掛斷電話。

隔天中午,兩位採訪主管陪我去見這位赫赫有名的道上大哥。初見面,我難以相信眼前這位長相帥氣、英挺的年輕男子,竟是縱貫線上的知名大哥。更無法想像的,他表示正值法會期間,他持齋吃素。

一番寒暄後,他開門見山說:「主任,我打聽過你,你不是亂來的記者。但這件事我要說清楚…」。原來他不是怪我們記者寫新聞太片面,畢竟他們道上兄弟拒絕被採訪,無法平衡報導。他是怪我們把他寫成被一位當時在台中叱吒風雲的人物霸淩。

他指著大門說:「你相信嗎?那個你們眼中不可一世人物,走到門口,我叫他趴下,他馬上從門口爬進來。我抬起腳來,他就要舔我的腳指頭…」。

我之所以回味這段新聞工作過往,是因近日每看到柯文哲對菊姐指三道四,冷嘲熱諷。我就想到這位黑道大哥說的話。整天機關算盡,卻瘋言瘋語的柯文哲,如要晉見為台灣民主奮鬥一輩子的陳菊,就只配在門口跪下來,爬進去舔菊姐的腳指頭。

我有幾位柯粉臉友,請你們分享給柯文哲知道。拜託!

< 資料來源:陳彥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彥斌

陳彥斌
前《自立晚報》記者、前《台灣日報》中部採訪中心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