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券(三倍券)

【振興券(三倍券)】
 
糟了!是奇行種奧客!
 
振興券的目的是振興經濟。
幫助受疫情影響的產業,不是救濟貧困,或給你拿去存款買股票的。
 
週年慶買千送百,大家就搶得很爽。現在是買千,送兩千。一堆人就在那邊好麻煩,甚至號召拒領,我真的非常訝異!這些人到底是蠢還是壞?
 
振興三倍券明明就超容易懂,不論是設計理念還是實際運用層面。
【振興三倍券】是什麼?
https://reurl.cc/E7Daen
行政院長 蘇貞昌 官方版本
https://reurl.cc/8G7O8b
 
官方說明簡單易懂,還是有人要繼續跳針,根本就是未看先找碴。我還真不相信有上網發抱怨文的人,看完會不知道怎麼使用。老實說,這些設計的細節巧思,如果是國民黨或柯文哲黨做的,大家都一樣會給予高度肯定,很有心要解決(過去濫發無效消費券的)問題。
 
一堆巨嬰在裝笨哭鬧,反而是頭腦清醒的,在那些韓粉社團喊價,「用1千2跟你收購啦!1450收啦!」最高喊到2500的都有。明明就是超簡單方便,佛心且有效的東西,真的蠢到不會用就不要用,擺爛裝睡是要怎麼叫醒。甚至在PTT有一群酸民,平常在喊一堆社會公平正義平等進步,現在卻在那邊討論怎麼破解變現…
 
放眼古今台外,沒有大家都滿意的完美的政策,因為再完美的政策,都防範不了小聰明找碴鑽漏洞的貪小便宜心態。
 
我在想,要怎麼把這件事和大家解釋清楚,但看來看去,覺得友團這篇評論的中肯:
 
「坦白講我真的很訝異,有的人可以為了攻擊民進黨,把自己的智商拉低到連甚麼是3倍都不會算。
 
真的是連反駁都不想反駁,我覺得需要解釋這件事讓我感到被侮辱。」
 

#振興券 #振興三倍券

< 資料來源:nagee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