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郭董的「皇帝發言」

新聞:國民黨總統初選今天展開民調,候選人郭台銘昨天接受《蘋果新聞網》專訪,首度提出在他心中擘劃的 5 大經濟區塊。另外他曾提及要增設副閣揆長駐高雄,被批不懂憲法,郭台銘說,這不過是小小修憲,總比有人想修憲改國號來得幅度小。

圖片來源:林智群 臉書

想法:

  1. 嗯郭董幕僚有沒有告訴老闆,不管是「小小修憲」、「小修憲」、「大修憲」,用的都是同一個修憲門檻,不會因為你是「小小修憲」就給你打折的!
  2. 台灣修憲門檻超高,立法委員 1/4 提案,3/4 出席,3/4 同意後,只是通過修憲案,還要人民複決投票,同意票至少要 950 萬票,才會通過!
  3. 郭董說台灣的問題在經濟,而他自己的問題在於對於法律(特別是政府體制)不了解,看郭董多次發言內容,基本上都是「皇帝發言」,0-6 歲國家養,自己籌資不編預算,完全沒有預算法、審計法概念,(就算是募資,政府花錢時還是要編預算的)以為「小小修憲」就沒什麼門檻,講得很輕鬆。
台灣修憲門檻高。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果郭董抱持著這樣霸氣心態,當上總統後,他會氣死!他會發現,怎麼一堆法律綁著他?綁手綁腳的?沒有國會支持,他哪都去不了!畢竟國家有權力分立、互相制衡問題,國家有基本人權保障問題,
這跟鴻海公司裡面「他一個人說了算!」「賺錢至上」有很大差別!

要當總統前,郭董可能要先上幾堂憲法課,並學會忍耐⋯⋯

原文出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