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耍賴記(續集)

 

結果出來,在大家意料中,果然與先前模擬考試成績完全不同。圖/截自dppsng Youtube影片

結果出來,在大家意料中,果然與先前模擬考試成績完全不同。圖/截自dppsng Youtube影片

到了5月29日,由於校務會議只有一位林老師反對,在其他二十九位陳老師們堅持下,「共識不表決」完全照小英的要求通過「加考英文,而且英文要加重計分,考試日期訂在6月13日」。阿德沈澱一晚後,只好無奈說「萬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委屈接受加考英文的新辦法。

終於,眾所矚目的6月13日考試日到了。結果出來,在大家意料中,果然與先前模擬考試成績完全不同,小英各科總平均以八分之差大勝阿德。依民進高中往例,「贏就是贏、輸就是輸」。於是卓校長宣布由蔡小英代表民進高中參加2020/1/11的大賽。

卓校長和全體民進高中校務會議陳老師們都鬆了一口氣,終於不用打破慣例,還要召開「全校班代表暨教師聯合會議」去決定代表人選。

話說回頭,在6月8日小英和阿德的模擬口試時,兩人還是互不相讓。於是有人問,「如果比賽輸了,會怎樣?」阿德說,「那就由小英代表去參加」;小英卻説:「我是學生,一個學生必須遵從學校的意志跟學校的決定」。又有人問小英,「如果結果只輸阿德一分會如何?」小英說,「我尊重校務會議的決定。要不然,那就是學校最高的決策機制,全校班代表暨教師聯合會議」。因為「校內競賽只是選拔賽,沒有個人輸贏」,「我們都應該服從學校民主機制,全校班代表暨教師聯合會議的決議」。大家聽到小英打死不退的堅強意志,緊張的要死,擔心如果還要打破慣例召開「全校班代表暨教師聯合會議」推翻考試結果,會嚴重影響校譽。於是出題的陳老師們利用最後幾天,加緊幫小英考前抓題惡補一番,結果抓題正確,才讓小英反敗為勝。

從今以後,考試競賽中修改辦法,如增減競賽項目、延後比賽日期、找出題老師補習等等,成為民進高中的慣例。甚至全國各級學校,競相模仿。是謂「小英耍賴,流傳千古。」

參考:小英耍賴記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