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表示永不聘用潑漆學生 網友笑「請得起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20日早上有數名獨派青年,到中正紀念堂的蔣公銅像與建築潑漆抗議審理228慈湖潑漆事件。對於前天的潑漆案,各界看法不盡相同,其中更有餐廳業者不滿他們的行為,昨日在餐廳粉專發文,「本公司不錄用破壞社會秩序的前科職業學生」,並列出了參與潑漆的其中8名學生,沒想到最後不但沒有達成譴責的目的,反而被網友大肆嘲笑,如今該餐廳的粉絲專頁也已經暫時關閉。

  • 1家餐廳業者因為不滿潑漆學生的舉動,在餐廳粉專上發文表示,「本公司不錄用破壞社會秩序的前科職業學生,也會建請客戶、廠商的公司也永不錄用」,遭網友批評。為維護個資,本報予馬賽克處理。(圖擷取自臉書)

    1家餐廳業者因為不滿潑漆學生的舉動,在餐廳粉專上發文表示,「本公司不錄用破壞社會秩序的前科職業學生,也會建請客戶、廠商的公司也永不錄用」,遭網友批評。為維護個資,本報予馬賽克處理。(圖擷取自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1家餐廳業者因為不滿潑漆學生的舉動,在餐廳粉專上發文表示,「本公司不錄用破壞社會秩序的前科職業學生,也會建請客戶、廠商的公司也永不錄用」,並附上8位涉嫌潑漆的學生名單,呼籲各界一同抵制潑漆學生。

原本希望能帶起譴責潑漆學生輿論的餐廳,沒想到最後竟被網友嘲笑,「說得好像請得起一樣」、「台大醫學系會去應徵貴店?」、「全世界都知道你們違反就業服務法了」。

還有不少網友仿照餐廳業者的聲明,表示「本人在此強調,絕對不會投票給川普」、「本人宣布永不聘請歐巴馬當辯護律師」、「本人永不答應與孔劉交往」、「本人永不和新垣結衣交往」。

根據《就業服務法》第5條,「雇主對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不得以種族、階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籍貫、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年齡、婚姻、容貌、五官、身心障礙或以往工會會員身分為由,予以歧視」,這間餐廳刻意排斥潑漆學生的言論,不只招來網友批評,還有可能觸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