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帝寶、直追101

 

根據去年底的某日報報導,台北最貴的商辦在台北101八十樓(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2802047),每坪月租金高達三千八百零三元,榮登商辦租金王;但就在文化大學旁邊,也有一棟灰灰的老舊二丁掛五樓公寓,五百坪的租金居然高達兩千一百萬,換算每坪租金大約三千五左右,跟台北101只差幾百元,這真是太神奇了。

或者有人會說,那是住宅啊!那麼,再看看第一豪宅帝寶,據租屋網站刊登的資料,權狀含車位一百七十坪,租金開價三十二萬八千元,扣除車位,每坪租金大約兩千六左右,也是少了一大截。

這棟超越帝寶、直追台北101的鑲金公寓,正是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家族,以投資公司名義出租給文化大學當做學生宿舍使用的「大群館」。這棟房屋的市價,二○一二年據週刊報導,市值大約一.七億,以當時年收租一千五百萬計算,換算年投報率大約九趴,這數字足以打垮九成九的基金經理人與人壽保險公司,著實讓人肅然起敬。不知侯副市長是否可以幫幫忙,幫公勞保基金創造同樣的投報率,那麼,公勞保就不虞破產,也不用年改了。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