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當頒黑道獎,而不是市長獎

 

國北教大實小日前在畢業典禮找張安樂(中)頒市長獎,事後校長及北市府相關發言惹議。翻攝畫面

倪國榮/自由業

如果黑道白狼勇敢離開黑道,做了許多公益的事情,一掃聲名狼藉,相信會被人刮目相看,上台頒獎也不會引起很大議論,但是他現在從政,而且一副為共產黨喉舌,出入多有黑衣人,他確是爭議性人物,目前看不到有政治人物願意跟他同台握手合照,當然他日前竟然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畢業典禮頒市長獎,會引起爭議,因為這是打臉市長獎的意涵。

白狼有何言何行,能鼓勵我們的孩子?儘管校方道歉,校長也有辭意,但也凸顯小學畢業典禮頒獎並不認真慎重,不僅獎什麼是模糊的,請來賓照校方與記者詢問別校做法,是沒有嚴格評選的,以致發生黑道頒獎風波。

筆者小時也拿過縣長獎,現在還是不知道這獎的意思,什麼市長獎縣長獎家長會獎,都是模糊的,聽來是有社會關係在裡面,不純粹,為何要天真的孩子去問這是什麼獎什麼意思?不如就這風波拿出來討論,一律去掉,就具體稱之,叫數學奬、寫作獎、英語獎等等,讓被頒的孩子有具體榮譽感,而且以後都可用在學校申請或甚至求職履歷上,這才是奬有所用。

白狼當頒黑道獎,市長獎應是市長頒的,若市長不能出席,副市長或其他市府高層都可代理,找市府外的人就屬不當,何況找一個赫赫有名的黑道大哥人物呢?校長提早把孩子的童年撒上污點了,自須辭職,若不願辭職,更須公開表示,以實際行動改變,讓這種模糊頒獎秀不再發生,學生可以具體得到數學奬、科學實驗獎或課外活動裡的圍棋或籃球獎等等,都應具體名實相符,頒獎的人也都是教育界的人就可以,不要讓大人的問題帶入可愛的小學畢業典禮。

柯文哲的反應是天哪,後來又說不知什麼是爭議性人物。那麼柯文哲跟白狼一起站站看,握個手,就知道什麼是負面社會形象與爭議了。

畢業典禮,請來一個「黑道最佳男主角」頒獎,的確很戲劇性,在電影上搞笑可以,發生在實際生活,就是校園污點,北教大實小校長一輩子也洗不乾淨,因為已經成為國家教育體制的盲點與恥辱。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