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馬英九和朱立倫的投機發電術

老馬好久沒出門,前一陣子到台北市參加活動,順便拉抬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這些候選人紛紛在臉書上說馬英九人氣好旺,一時之前搶盡現任主席吳敦義的鋒頭,差點以為馬英九又想選台北市長。

徐巧芯,馬英九 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ID-1324030

前總統馬英九趴趴走,王時齊酸以為他還要選台北市長(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不過好景不常,馬英九上個禮拜天去新北市參加潑水節時,不知道是不是被水砲打太慘,竟然對於媒體詢問深澳電廠的議題,說出只要重啟核四就可以解決問題,真的是讓沒去參加潑水節的人也都濕了,眼眶都濕了。

馬英九真的是換了位子又換了腦袋,他好像忘記自己當總統的時候封存了核四,當初在日本發生核災後,台灣反核民意高漲,長期支持核電的國民黨最後在民意壓力下,馬英九召集會議後宣布:一、核四一號機不施工、只安檢,安檢後封存;核四二號機全部停工;二、行政院承諾儘速召開全國能源會議,以確保未來供電無虞。

當初為了安撫反核民意所以宣布封存核四,希望獲得民意的肯定。現在又說不要蓋深澳電廠,只要重啟核四就可以了,世界上沒人在反核。馬英九好像突然忘記國民黨也反核,也支持非核家園耶!如今突然大轉彎,這種說法是毫無中心思想的投機心態,在他的心中,反核不是理念,反空污也不是使命,這些不過就是他沽名釣譽的工具,哪裡風大就往哪裡倒。

就是這種投機心態,才會讓台灣在推動能源轉型的過程這麼吃力,時間才會這麼緊迫。如果不是日本發生核災,國民黨還不是大力支持擁抱核電?什麼時候努力推動過再生能源?如果當年國民黨早一點開始,快一點行動,現在會有這麼大的能源壓力嗎?馬英九有什麼資格講這種風涼話?國民黨還敢說自己也支持非核家園?

朱立倫也好不到哪裡去,投機指數和馬英九同燈同分。身為新北市長,核四所在地的父母官,你要不要先回答一下馬英九重啟核四的建議?你當初信誓旦旦的說:我支持非核家園,且「除非能找到核廢、核安的去處,否則就該停止核電廠」。如今當馬英九跟你咬耳朵說啟動核四,就沒有深澳問題的時候,你怎麼不用水把他潑醒一下跟他說,能源政策不可以顛三倒四?政治人物不可以風吹兩面倒?

馬英九和朱立倫這種投機的心態,不只是反應在核四議題上面,包含年金改革、司法改革、轉型正義,這些都是因為國民黨八年執政的不作為,才讓台灣現在必須要同時開啟這麼多戰場,全天下每個人都可以檢討蔡政府做得夠不夠好,但是唯一沒資格檢討的,就是在2016年被台灣人民政黨輪替掉的馬英九和朱立倫。

如果投機取巧可以發電,光靠馬英九和朱立倫這兩人,台灣早就不缺電了!

< 資料來源:二大一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