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是大國器量卻是小國 日網友:平均起來就是中國

 

日本搜救隊(圖)協助花蓮震災,中國對此氣得跳腳。(資料照)

2018-02-11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震災台灣接受日本救援隊的協助,並婉拒了中國,是因為救難人員和物資都很充足,而日本擁有台灣所需要的高階生命探測儀,孰料中國對此卻氣得跳腳。日本網友對此笑稱,有廣袤的領土看起來像是大國,但內在器量上卻是個「小國」,平均起來就是「中國」。

  • 日本網友說,有廣袤領土看起來像是大國,內在器量卻是個「小國」,平均起來就是「中國」。(圖擷自「2ch」)

    日本網友說,有廣袤領土看起來像是大國,內在器量卻是個「小國」,平均起來就是「中國」。(圖擷自「2ch」)

日本網路論壇「2ch」(現已改名5ch),對於中國震怒一事討論紛紛,有人諷刺如果讓中國進去,恐怕會在災區爆炸,似乎是在調侃中國爆炸頻傳而且什麼都能爆炸。還有日本網友說,需要的是救援隊伍,而不是小偷,事情就是那麼簡單。

這時一名網友開始點評中國為何叫做中國,原來是領土「大國」和器量「小國」平均起來,就等於中國了。有些人則分析,對台灣來說日本是朋友、中國是侵略者,搞不好解放軍會偽裝成救難隊伍進來台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