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共的錢不能拿之炳忠哥GG了

 

▲▼新黨記者會-王炳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地檢署調查,大陸籍男子周泓旭受國台辦指示資助並利用王炳忠執行「星火T計畫」,藉此發展組織。(圖/記者黃克翔攝

說到炳忠哥,提到他之前,一定要先確立一個基本原則,那就是台灣是民主國家,不管是主張「統一」,還是想要「獨立」,反正言論自由,你高興怎樣就怎樣,沒人可以管你。相反的,政府還得保障你的這個自由,讓你暢所欲言。

但是,請注意這個「但是」。一旦你是拿了敵國的錢,並且為他們的利益,在國內執行情蒐、組織和文宣的工作,那你就必須面對法律的規範和制裁。這個道理,去到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一樣。

王炳忠今天就是被檢方懷疑觸犯了這條紅線。前兩天北檢的記者會,是在說明偵辦周泓旭共諜案的新進展,但也把不久前包括王炳忠在內的幾個新黨成員之所以被檢調傳訊、搜索的原因,揭露得鉅細彌遺。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從國台辦來的錢」。

經過北檢的說明,大家終於恍然大悟,原來王炳忠之前所宣稱的「稿費」,其實是對岸政府要他在台灣做組織工作的資金。儘管這所謂的「維新四君子」指天咒地否認,說絕對沒有幫忙中共發展組織,沒有吸收軍人、公務員,但檢方掌握的資料裡,炳忠哥們可是交了名單,有名有姓,還一個個都已經被檢調約談完畢。而且這些組織「工作」還依照不同程度,有不同的價碼。光是「私約談心」就可以拿個新台幣5萬元,報酬看來相當不錯。

很多人也許嘲笑國台辦挑錯了對象,怎麼找上這幾個在台灣社會評價不高,甚至被新黨主席郁慕明稱為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小朋友」?這種「丑角級」的共諜,哪會起作用?但問題就在這裡。這不是正顯示出,中國鋪天蓋地狂灑金錢,無論什麼層級、無論什麼形象,都想一網打盡、收攏為他們所用?如果這幾個「小朋友」都可以花個上千萬,那有沒有其他更高層的、更大咖的,拿了不只千萬幫中國做事?

而這幾年,台灣有不知多少各級公職、民間組織、過氣政客,往返兩岸如過江之鯽,傳聞中帶著資源回來代為撒錢布局、收買人心的,也所在多有。如果老共可以花幾億或幾十億美金,去拔掉一個台灣的邦交國,那今天在這個共諜案中所看到的,真的只是零頭小錢而已。從牙縫裡剔出一點肉屑,在台灣就有叫得出名號的人願意犯險賣命,這對中國來說真的是很划算的事。

王炳忠的案例,絕對不會是個案;有錢能使鬼推磨,類似的狀況恐怕也永遠辦不完。但這個案子之所以值得重視,在於它的警惕效果。現在可能所有拿了老共錢的人,心中都有了那一抹陰:原來政府不是不知道,只是掌握了多少證據、何時收網的問題。

在台灣,想要跟中國統一的人,可能有將近一成,大概一百多萬人吧。這些人主張統一的理由各自不同,有的是情感和鄉愁、有的是信仰和認同、有的是利益和投機,不管原因是什麼,這是自由的國家,他們的主張都必須被尊重。但如果已經超越了「主張」的層次,而是拿了老共的錢、而且拿了錢還辦事,那真的司法部門不要客氣,也絕不能客氣,這種人有證據就嚴辦,而且有幾個就辦幾個!

老共的錢不能拿!就這麼簡單。炳忠哥哭天搶地的大聲喊冤,可惜在國家安全這條紅線之前,不會有人憐惜他。

< 資料來源:《ETNEWS 新聞雲》《名家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