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朱立倫和他老態龍鍾的靈魂


關於宇昌案,他說:這和國民黨沒有直接關係。

關於雙方懸殊的民調數字,他說,對手躺著選。

關於對手已經公布的十六項政策,他說,請快點端出牛肉。

關於自己人葉匡時自爆的三千萬支票,他說,對手抹黑、奧步盡出。

一直以來,朱立倫以一種小清新的形象生存於政壇,過去,他是學者,被李登輝拔擢之後踏入政壇當上立委,當時他年輕、溫文儒雅、學有專精、家世良好,岳家更好,他的未來一片光明。

這些年來他習於接受掌聲,習於萬般寵愛,他是天之驕子,一切最好的待遇都歸屬於他,這點可以從他從未參加過黨內初選看得出來,他總是那個萬眾期待的救世之星,他是黨內重點栽培的對象,和凡人初選比高低不是救世主該做的事,於是他年紀輕輕一路爬上了副閣揆、新北市長。

他模仿賈柏斯,戴著耳麥,無論穿著或形象,嗯,那是一個世界先行者的概念,有點雅痞,有點文化,有點金字塔尖端的味道,他會深夜泡杯咖啡對著電腦,既現代卻又很文青,他把自己的形象打造的無懈可擊。

但他絕不能開口,因為一開口就露餡兒,他說謊,他卸責,他逃避,他矇眼度日。

從做好做滿到請假參選,從挺柱到換柱到三千萬支票,然後宇昌案可以睜眼瞎話說這跟國民黨無關。

朱立倫的選戰打法其實很淺顯易懂,就是激化對立、鞏固盤面,他相信藍綠盤仍舊毫無變化的存在這個世界;他相信派系,所以他一下鄉就先拜訪顏清標和張榮味,當初宋楚瑜找朋友的時後,不是還酸言酸語的說老宋縱貫線老朋友的形象都不好嗎?如今卻成了朱立倫口中的基層實力,今是昨非,邏輯錯亂。

相信派系相信藍綠,朱立倫的腦子充滿過時的舊政治,如果藍綠結構不變,柯文哲是如何打敗連勝文?如果派系依然有效,胡志強又是如何慘敗給林佳龍?

從十月中以來,朱立倫正式成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沒有端出任何政策牛肉,也還沒證明他比洪秀柱高明多少?民調數字看來朱洪兩人相差並不多,倒是他批評對手的話說了不少,這些批評的話就像是過去數十年來的選戰語言,沒有一點新意。簡而言之,就是我不管對手做了什麼說了什麼,反正我就是罵你抹黑、罵你奧步、不要負面選舉、我要看政策牛肉。老了!過時了!選民會長大,選民會進步,對政治的想像、對選舉的期待,對政治人物的觀察,已經不一樣了,台灣政治經過去年底1129的全面翻轉,人民已經無法接受倒退的政治文化了,朱立倫卻仍然看不清楚。

一個只有54歲,會泡咖啡會用電腦還會學賈柏斯的政治明星,卻有著老態龍鍾的腦袋和靈魂,人民會往前走,如果跟不上腳步,朱立倫只能留在歷史裡了。

<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 社會觀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