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跑就不會選

不落跑就不會選,國民黨陷入了悲劇的輪迴。

侯友宜近日的民調低迷,甚至掉到第三名,我想這結果是連國民黨自己都沒有預料到的。因為當初朱主席力排眾議堅持提名侯友宜的理由,就是認為他能發揮母雞作用拉抬立委選情,結果母雞要壓垮小雞了,搞得人人自危病急亂投醫,連盧秀燕都想請出來。

如果再往回看,從2016年開始,國民黨已經創下連續三屆總統候選人都是落跑市長的紀錄,現在甚至「進化」到想要以落跑市長換掉落跑市長的程度,我只看出一個字,叫做「急」。因為群龍無首、因為毫無準備,所以把檯面上有點政治能量的人都拉出來救火,這正是他們最大的悲哀:自己都不覺得自己有機會回來執政。

國民黨在野8年以來,歷次選舉如果贏了,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贏的;輸了,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輸的,總是被民意的浪潮來回拍打,沒有自己的主張與議題設定,無法說出自己執政後為何會比現在好?提不出最基本的願景與中心路線,這對一個政黨來說是無比危險的,因為反對者可以輕易被取代,就像現在民眾黨做的事一樣。

所以國民黨最大的問題不在誰來選,而是誰敢說出國民黨的核心價值?侯友宜民調這麼慘的原因,正是因為他避談九二共識、避談兩岸關係。因為你們不是柯文哲,不是第一次參選,支持者早就已經定型,想要學柯文哲靠模糊蒙混過關,你們混得過他嗎?最後就是被吸血,連基本盤都留不住。

好言相勸言盡於此,侯友宜趕快承認九二共識吧!這是停止支持度流失的唯一方法了,拉不了中間票,至少留得住基本盤,對於現在的國民黨來說,好像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