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郭牽手

柯郭牽手

同溫層看到柯文哲跟郭台銘晚上手牽手去看月亮的照片,大部分都是調侃,我看了有點心驚膽跳。

陳水扁八年政黨輪替,馬英九八年政黨輪替,蔡英文八年,然後會怎樣?

柯文哲在年輕人裡面支持度是最高的,台灣最大的比賽盛事就是升學考試,柯文哲念台大醫學系基本上佔盡便宜,這些重考的過程非常值得。

你說他沒知識、充滿歧視的言論,他的支持者認為你是胡說八道,他可是台大醫學系的王者,不只是台大醫學系,還是台大醫學系的教授,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沒有知識?整個台大醫學系的光芒都被他收割,如果他沒知識和專業,台大醫學系應該畢不了業,怎麼還當了這個系的教授?

批評他的人只不過是因為嫉妒和眼紅罷了,連在年輕女生裡面,他的支持度都是最高的。

侯友宜沒有魅力(Charisma),柯文哲、郭台銘可不是這個樣子,這兩個如果合在一起,我看賴清德很難選,他還在蔡英文的光芒之下,掙脫不出來。

支持爛政治人物的原因有幾項:

1. 抗議或反對主流觀點:有些人可能支持一位被認為表現不佳的政治人物,僅僅是為了抗議或反對主流社會或政治觀點。

2. 價值觀和信念:人們支持特定的政治人物或政黨常常基於其政策立場與個人價值觀的一致性。即使一個政治人物被普遍認為表現不佳,但如果他們的政策符合某些人的信念,那麼這些人仍可能會選擇支持他們。

3. 團體認同:人們經常會基於社會、族群、經濟或者文化團體的認同來選擇政治立場。因此,即使一個政治人物在普遍意義上被視為不好,但如果他或她代表了某個人們認同的團體,這些人可能仍會支持他們。

4. 訊息來源:訊息的來源和解讀方式也會影響人們對政治人物的看法。如果一個人主要的訊息來源偏向贊同某位政治人物,即使這位政治人物被大部分人認為表現糟糕,這個人可能依然會支持他們。

投票是一種非常複雜的行為,我自己的原則非常簡單,有一些同溫層也差不多是這樣,不要被中國併吞是我們最高考慮的原則,但其他人並不是這樣。

蔡英文施政的高滿意度沒有辦法轉化成賴清德的選票,民進黨長期執政引起一般年輕人或無產階級的反彈,民進黨廟堂上的左派漂亮學歷講英文的幹部讓草根民眾不爽。

中國的統戰、滲透,背後的金錢,無法(沒有)澄清假訊息的主流媒體,不團結的台派,政黨輪替的聲音,相對的剝奪感。

想到這些讓我幽默不起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