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民進黨最大的困境

這篇真的點出 2024 民進黨最大的困境。

謝知橋

我覺得台灣某些選民真的很奇妙,民進黨提出的任何政策,都需要配套再配套,有全盤、透徹、完整、周全的考量,否則就是騙票、就是打假球、就是空頭支票、就是做一半。

對國民黨的標準則不是這樣,只要侯友宜出來說「猴猴做代誌」,某些選民就會覺得:哦哦哦他說他可以,那我投他。

​對柯文哲的標準也奇低無比,只要柯文哲一直提出問題、批評現況,就自動腦補柯文哲可以改善,就可以讓台灣一飛沖天。』

​--

​2024 的關鍵,我覺得就會是如何讓選民知道:一個候選人擅長提出問題、批評現況、吹噓自己的能力與願景,不代表這個候選人真的有能力解決問題、改善現況,更不代表這個候選人值得信任。

​這是最最基本的民主素養,但我們台灣還有好多人不明白。

我們不要好高鶩遠,也不需要想什麼華麗詭奇的選戰策略。在今年,我們就好好地用過往的實例來說明誰滿嘴空話、誰反覆無常、而誰值得信任。好好地把這個民主101說清楚。

這就會是台灣民主史上重要且紮實的一小步了。

剩下半年,我們一起來做吧!

謝知橋

 

侯友宜說,當選後會妥善處理核廢料。

​至於具體的處理方法,他沒有說,但已經有幾家媒體幫他寫會妥善處理了。

​我覺得台灣某些選民真的很奇妙,民進黨提出的任何政策,都需要配套再配套,有全盤、透徹、完整、周全的考量,否則就是騙票、就是打假球、就是空頭支票、就是做一半。

​對國民黨的標準則不是這樣,只要侯友宜出來說「猴猴做代誌」,某些選民就會覺得:哦哦哦他說他可以,那我投他。

​對柯文哲的標準也奇低無比,只要柯文哲一直提出問題、批評現況,就自動腦補柯文哲可以改善,就可以讓台灣一飛沖天。

​但遇到賴清德,就要他講清楚說明白,把所有可能不可能的全部考慮進去。

​目前三名候選人都在各大專院校跑場演講,大家對三名候選人提問的強度,與三名候選人回答的精度與準度,三者之間有什麼差異,我想大家可以自己去看影片。

​(注意是看學生或學校攝影拍出來影片,而不是某些媒體剪接過,幫你下好大字標題的那種)

 

< 資料來源:侯宗佑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侯宗佑

侯宗佑
康乃爾大學資訊科學博士班,研究機器人與AI的互動與UX設計,也關心政治時事與世界趨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