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反台獨像極了馬英九反總統直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談及兩岸關係總是言必稱「反對台獨」,但侯卻昧於台灣主流民意及中共政權對台獨的詮釋;猶如當年馬英九站在台灣人追求民主自由的對立面「反對總統直選」一樣,目光短淺缺乏遠見,唯唯諾諾畏懼權威。

台灣在威權戒嚴統治年代,馬英九選擇依附強權,留學期間站在殖民獨裁者那邊,像歐威爾式老大哥看著台灣留學生,如同現在中共在海外設立「警僑服務站」一樣,記錄著留學生及政治異議者的言行;馬學成歸國位居要津時,不時展現「溫良恭儉讓」以博取獨裁者的歡心與垂愛,又不時揣摩上意打壓民主化浪潮,完全彰顯中國封建時代的性格。

侯友宜長期服務公職,「服從」應該是侯友宜的DNA,執行獨裁者的命令以最極端的手段拘捕爭取言論自由的鄭南榕,侯可能視為是「天職」;即使面對手無寸鐵訴求國會全面改選、終結黨禁、報禁及戒嚴的遊行,都可能被侯友宜視為暴力叛亂事件「依法」拘捕;要升官只有使命必達一途,絕無「槍口抬高一公分」的道理(缺乏良知)。

現在統獨議題的主流民意,根據政治大學選研中心二○二三年公佈的調查,超過九十%的台灣人支持「儘快獨立」、「維持現狀走向獨立」、「永遠維持現狀」及「維持現狀再決定」,僅有不到十%的民眾選擇「儘快統一」或「偏向統一」;不管「台獨」或「獨台」(維持現狀),除了「統一」選項之外,對中共政權而言都是主張台灣獨立。

 

相信侯友宜對於台灣人的統獨態度及趨勢瞭若指掌,況且獨立是文明發展的根源,代表一個民族或國家的光榮與成就,但為何要公開「反對台獨」?一言以蔽之,與馬英九一樣,都是「服從」及「畏懼權威」的DNA,讓他持續臣服於國民黨的保守勢力,沒有勇氣抗衡中共政權;對於兩岸關係的論述只能揣摩國民黨大老及中共老大的意思,台灣人的民意非其考量因素。

侯友宜喝國民黨奶水長大,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中又充當獨裁者的「打手」;在台灣人正努力讓國家正常化的時候,侯友宜再度「站在歷史的錯誤面」;當有一天台灣獲得世界主要國家承認時,侯友宜及馬英九們會不會覺得自己根本沒有民主自由及獨立自主的DNA?(作者政府前駐美加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