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郭配?

有一些媒體人替郭台銘抱不平,認為國民黨已經內定侯友宜,還一直在玩弄首富,最後首富復仇的力道不容小覷。這個奇怪的邏輯,就好像小三被花言巧語騙說以後有機會當正宮,自願上床。後來發現不可能,妳還要告別人強暴嗎?當初郭台銘自己退出國民黨,現在貪圖國民黨的組織才有勝選的可能,就算被國民黨玩來玩去,也不要怪別人!

更值得觀察的是,現在郭台銘完全沒脾氣,對國民黨口不出惡言,無怨無悔的造勢下去,所有媒體會不會低估了「侯郭配」這個黑天鵝事件發生的可能性!

分析候郭配可能發生的原因如下:

一、郭台銘已經七十幾歲,也做過台灣首富,就是想搞個台灣總統來達成人生最後的高峰。但形勢比人強,做不成總統,能做副總統對郭來說也算人生另一大成就!

二、現在郭台銘持續的造勢,最後如果郭真的願意做副總統,對侯郭配也是有幫助!可以塑造國民黨選前大團結的形象!

三、如果侯郭配,柯文哲的票一定會跑掉大部分,會真正發生棄保效應。

四、侯友宜做過警政署長,為了形象,與國民黨黑道的地方派系保持距離。現在由郭台銘建立關係,最後國民黨地方派系照樣支持侯郭配!

五、侯友宜國際事務不足的部分,就由副總統郭台銘補強!

六、國民黨的小雞立法委員如果由侯郭配帶領造勢,效果非同小可。

七、郭台銘商人個性最會算計,不打沒把握的仗!上屆總統選舉放柯P和柯媽的鴿子,就是知道和民眾黨一定選不上,還會幫民進黨勝選。所以他寧願侯郭配也不會去郭柯配!

民進黨要小心觀察侯郭配的可能性,並提早研擬因應對策為宜。

(作者為作家,著有《你一直被呼攏的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