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邱毅都驚恐,到底有多可怕?

連邱大將軍都驚恐的程度,到底有多可怕呢?

老實說,即使是邱毅這種立場與我們完全相反的人,至少大家都是在對地緣政治與國際關係有清楚認知的前提下論戰,可以討論一中原則、一中政策的差異,可以激辯台灣的國際法地位為何,也可以申論台灣與中華民國的關係。有深度的政治討論也能讓社會一起思考,對話才是民主的基石。

但國民黨現在台面上的兩個潛在候選人,侯友宜連一中原則與一中政策都分不清楚,郭台銘說台灣舉著國旗中共就不會擾台,一個真的什麼都不知道,一個是以為自己全都知道、其實是活在自己的幻想裡,這就是真正的危險,因為台灣的處境沒有讓他們慢慢學習試錯的空間,我們要的是「即戰力」。

哲學家漢娜鄂蘭提出了所謂「平庸的邪惡」,亦即一個人主觀上沒有作惡的意思,但卻因為自己的無知或盲目犯下大錯,卻絲毫不覺得自己有問題。如果這兩位其中之一當上總統,依照他們現在的表現,恐怕會對台灣的國際政策造成災難性的後果,更可怕的是他們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撇開統獨和親中親美的立場不談,至少兩邊都是有意識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要爭取更多支持,讓自己的路線獲得青睞,那就拿出論述來,讓民眾有清楚認知之下做選擇,而不是讓一個傻乎乎的人替全台灣做出他自己都不知道後果的決定,再讓所有人承擔。我就問一句:大家甘心嗎?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