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退役軍官的感嘆

一個堂堂經由民主程序、七百多萬張選票選出來的國家元首,依據的還是中華民國憲法的選舉,到了中國大陸後,「總統」變成「這個」、接待規格完全被貶抑,卻甘之如飴。這不僅是對投票支持他的選民,更是對全台灣人民的侮辱。

南京總統府我去參觀過,中山陵我也去過,翻出照片,往中山陵道路邊有個「十朝歷史文化園區」,一塊石柱上寫著「中華民國 公元1912年-1949年 建都南京」,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明白說著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我不知道馬先生若看到這石柱會有何感想?當他在向孫中山陵寢鞠躬時,有沒有看到牆壁上寫著「建國方略」?俱往矣!他這回真是掃墓的,掃中華民國的墓。

到了武漢,馬先生又無知地稱讚中國防疫功績也就算了,為什麼、憑什麼替台灣向中國道歉,說台灣政府造成中國政府的困擾?原來,九·二%還不是他最低民調,Bumbler也不足以形容他的……

由馬先生去中國的種種言行可以說明,為何退將會去慶祝「無魂附體」的黃埔軍校校慶?四十八退將為何會捲入共諜案?這四十八位長官,有一位還是我服役時的司令,曾經威風凜凜地帶我們建軍備戰……今天何以如此?就是沒中心思想!即使中共在外交、軍事威嚇台灣,他們仍認同中國!台灣的醫學很進步,但就是醫不好這些人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看來,藍營的路線在馬先生訪中後已經完全呈現了。然而,「民主」和「專制」是互斥的,我們真的應該好好看待明年大選,為我們後世子孫留下一片民主的淨土。

(作者為海軍退役少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