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連成語都弄錯,還有臉數典忘祖?

笑死!小粉紅連成語都弄錯,還有臉酸台灣數典忘祖?

近日蔡英文過境美國,成為國內外媒體和輿論的焦點,蔡英文總統此行於29日中午12時30分出訪,啟程時在機場發表「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談話,30日過境紐約會待2夜;4月1日抵達瓜地馬拉;3日抵達貝里斯;5日則過境洛杉磯,也是待2夜,預計4月7日返抵國門,而立委王定宇指出蔡總統出訪期間,中國動員僑民、黑幫以及統戰團體在美抗議騷擾,中共給走路工團體一天200塊美元,而筆者觀察到陳抗現場照片,有一些手持中國國旗、抗議口號標語與牌子的人群聚集中,上面寫的「忘典數祖沒有好下場」、「支持中國統一堅決反對台獨」、「台獨沒有出路台獨死路一條」,筆者認為必須破解中共長期對國內外華人濫用道德勒索,此為中共假愛國主義的道德勒索和行為控制技術,以達到其政治統治目的,說明如下。

日昨王丹PO出中國民眾的抗議蔡英文訪美照片,大酸「連中國成語都用錯,你們才真的是『數典忘祖』呢!」(圖片翻攝王丹臉書)

 

道德勒索係指在無明確規範的行為準則下,利用道德,令其他人行為上或想法上受到影響,做出違反自主意識的作為,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的哲學家凱勒(Simon Keller),曾在2016年進一步解釋道德勒索的運作,他認為首先,提及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德情境」(moral situation)。「道德情境就是個人所擁有的義務、權利、在道德上被允許做的事情等等,」,中共長期對國內外華人濫用道德勒索,包括對中國境內十四億人民先進行道德勒索,壓迫、消滅、殺害選擇自由、倡議自由的聲音,讓人民感到害怕, 如果選擇自由,會不會就被定顛覆國家安全罪,類似納粹集中營曾經有某些人相信這種生活模式,先進行道德勒索,因為他們害怕自由選擇之後的結果,害怕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最後使用國家暴力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上述為中共政治統治慣用的同一伎倆,所以可以看到中共小粉紅,常使用「你姓什麼,就知道你要回歸的你祖國」的修辭,對中國境外的台灣仍用同一模式,卻忘了台灣為自由民主的國家,國家的主人是台灣人民,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人民依照其自由意志,故此道德勒索人人都可破解,對台灣人民無效!

最後,筆者認為中國十四億人民,遲早會厭倦中共道德勒索的統治技術,中國人民只是還沒到達推翻中共的爆發點,而台灣數典忘祖?中共濫用道德勒索,忘了帶鏡子看看自己,此次被中共用金錢動員陳抗民眾,連陳抗標語都寫錯成「忘典數祖」,證明中共才是真正的「數典忘祖」丟臉丟到美國!

(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