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美論不攻自破

就在曾經在2008年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上高喊:「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的馬英九打著和平之名行配合中國共產黨統戰之實,而在中國受盡矮化羞辱,而他卻不以為忤面唾自乾的繼續到處丟人現眼之際,蔡英文總統則是在三月二十九日從台灣出發前往中美洲友邦訪問並在紐約市過境。

美國方面高規格接待蔡英文總統,不但在機場從飛機空橋鋪紅地毯迎接她,並且派出豪華黑頭車接送她到飯店,並接受僑胞們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盛大歡迎她(註1)。包括《華爾街日報》等國際知名媒體都以「台灣總統」 蔡英文稱呼她,並在報導中指出,中國聲稱美國當局與蔡英文或其他領導人的任何互動,都違反外交協議,但北京並沒有統治台灣。而蔡英文預計下週在洛杉磯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註2)。可說是將馬英九在中國所受到的羞辱性待遇完全給比下去了。而這也讓包括馬英九在內的中國國民黨政客近年來所刻意散佈的「疑美論」不攻自破!

蔡英文與馬英九各自在美國與中國所受到的待遇會有如此天差地別的巨大反差,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馬英九等中國國民黨政客所宣稱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純粹是過去兩蔣時代《漢賊不兩立》的過時產物新瓶裝舊酒,完全是自不量力的自欺欺人謊言,也難怪曾經當過副總統以及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吳敦義要說所謂的「一中各表」「就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啊﹗你不能在中方的前面講一中各表,公開講這個不行。」(註3)

而馬英九在南京參觀「南京總統府」看到孫文的遺像時脫口說出他也曾當過「這個」,不敢說他曾當過總統成為世人的笑柄,直到三月二十八日晚間與中共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見面時才說他「在台灣總統任內」而遭對方以「台灣區前領導人」回敬(註4),就是不敢在中國面前說「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說他是台灣人民選出來的中華民國總統,在在都可以證明中國國民黨的虛構主權完全禁不起事實的考驗!

相對而言,蔡英文則是立足於台灣獨立的主權與國家利益上出訪,而確保台灣主權獨立與國家利益則是與美國的國家利益密不可分,因此儘管台美兩國沒有邦交,但美國還是樂於力挺蔡英文,根據包括《台灣關係法》以及《台灣政策法》等美國自己所制定的法律給予她和其他國家元首政要沒有差別的待遇(註5)。

常言道:「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人必自辱而後人辱之」,個人如此,國家更是如此,中國國民黨在七十三年前從中國竄逃到台灣至今始終不願面對現實,一直都在做自己是中國正統政府的千秋大夢,但又沒那個膽量更沒那個能力真的去「反共復國」,反而恩將仇報的一再散佈「疑美論」,欺騙台灣人「一個中國」可以跟中共「各表」而帶來「和平」,而今事實擺在眼前,證明他們所說的一切完全是一廂情願的癡心妄想,蔡英文在美國所受的禮遇更讓「疑美論」不攻自破!

(註1)https://twitter.com/JaimeOcon1/status/1641183285811245057
(註2)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3-30/864244
(註3)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27756
(註4)https://news.cts.com.tw/cts/politics/202303/202303292159758.html
(註5)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2888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