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中得罪了藍營,何必?

【馬英九訪中不僅無法討好綠營,同時又得罪了藍營,何必?】

馬英九在祭祖的時候,說出了中華民國四個字,中國國民黨高興到像是反攻成功了,但他們是不是忘記,馬英九從一落地到中國,就被以「馬先生」稱呼,甚至也只是國台辦副主任接待,完全不以國家元首的規格來看待。

後續馬英九好不容易在祭黨父時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但在後續的祭文上,隨即遭到同行的政大教授以「癸卯年 3 月 28 日」,「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先生」,「馬英九先生」,馬英九好不容易以為說出了中華民國四個字,2024 選舉穩了,馬上被自己的隊友澆熄。

去看了一下中國時報和中天的新聞留言區,藍營的網軍大概也只敢以「求同存異」來為馬英九下標,求同存異不是 21 世紀李登輝擔任總統時在喊的嗎?過了接近三十年,國民黨仍然只能夠求同存異,到底有什麼好驕傲的?

馬英九自降國格的行為我不覺得那些藍營的人會高興啦,藍營的選民兩種,

一、支持統一:馬英九跑到那邊求同存異,他們偉大的統一夢怎麼辦?

二、支持中華民國:不把那些宗烈祠的英烈們氣到跳起來啊?宗烈祠裡面供奉的可是有「國共內戰」而死的人欸

如果藍營真的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在國防部長吳釗燮喊出:「有國家願與台強化關係『都不排除』」不是應該更高潮嗎?他們離以中華民國建立對等關係的夢更近了,不是更遵守他們「國父」所追求的嗎,護法護到推到退守台灣,不就證明孫文護「法」失敗,護「髮」也失敗嗎?

< 資料來源:劉品佑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