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前官員揭露中國如何滲透美國

五眼聯盟前官員揭露中國如何滲透美國

最近加拿大出版了一本理解中國共產黨在北美運作的重要書籍:《馬賽克效應:中國共產黨如何在美國後院發動混合戰》(The Mosaic Effect: How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Started a Hybrid War in America’s Backyard),這本書揭露了中共如何遠在多數人注意之前,就巧妙地利用多重管道,在美國發動混合戰。

該書作者Scott McGregor(加拿大皇家騎警與情報官員)與Ina Mitchell(記者與電影製片)取得1998年美國司法部的備忘錄密件,該密件是美國司法部於1990年代對於中國共產黨在美國活動的調查,涉及合作的情報單位眾多,包括美國中央情報局、國家安全局、聯邦調查局和國防情報局,以及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的情報機構,獲得的結論是「中國在加拿大的活動對美國的安全構成了威脅」。

是的,北京巧妙地利用美國和加拿大之間這個世界最長不設防的邊界,對美國進行滲透,畢竟直接滲透美國本土受到不少矚目,因此北京也開闢了另一條間接但有效的管道:透過加拿大滲透美國,從北京到華盛頓的最短距離是經過渥太華。

中共在這場混合戰爭中部署的第一批士兵被美國「三個字母的機構」描述為中國情報機構、黑社會和有影響力的中國商業大亨之間的權宜婚姻。

三十多年前,移民欺詐為其打開大門,通過加拿大直接走進美國的後院。 在那裡,他們沿著北緯 49 度線建立了一個行動基地,這條線是美國和加拿大的分界線。 然後著手在中共的影響或控制下有條不紊地建立個人和團體的統一戰線網絡,暗中滲透關鍵機構並侵蝕政治基礎。 用一位美國臥底情報人員的話說,「加拿大現在已成為美國政府最關注的安全問題之一。」

作者Scott McGregor是加拿大五眼聯盟的情報官員,因此得以接觸許多早期的情報機密文件,揭露中共如何靈活地影響與滲透美國社會與美國政治。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前亞太部門的主管Michel Juneau-Katsuya接受加拿大國家廣播電台CBC訪問時表示說,他知道這件事情,兩國情報機構不斷提出報告,警告中共在北美實行的混合戰,但是從未受到兩國高層重視,直到最近因為美中對抗,這類情報才開始受到注意。事實上25年來,兩國情報組織一直向政府高層提出警告,但是都遭到忽視。他甚至語出驚人地表示,加拿大從上世紀九零年代起不分黨派的每一任總理都受到中國的滲透。(情況更為嚴重的台灣是否有政府高層乃至總統曾經被滲透?)

他尤其感謝秘密向媒體透露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關於中國干預加拿大大選報告的人,突破政府高層的漠然不理,喚起大眾對於中國統戰與滲透的注意。

該書不僅談及北美,也討論到中共在其他地方的滲透,例如北京在1997年收復香港之前,情報官員就警告說,中共政府與三合會(triads)黑社會組織合作。黑社會的罪犯可以不受管制,作為交換,那些罪犯使用他們的金錢和脅迫能力為中共政權服務,讓不聽話的港人就範。

除了黑社會之外,中共更是利用企業高層,尤其是高科技公司,影響美國與加拿大的政界,本書也詳述這一部分的過程。

五眼聯盟前情報官員出書,揭露中國在北美從上世紀至今的滲透與統戰,書未出版,已經先造成轟動。有興趣的台灣出版社也許可以考慮翻譯出版。

< 資料來源:沈榮欽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