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行程誰排的?

馬英九訪中的行程,不但太容易聯想起國民政府八年「跑給日本人追」的歷史,更是在重新複習中國國民黨當年一路被中國共產黨玩弄清剿敗逃的過程。(資料照)

 

下週一,「馬英九先生」就要啟程到中國去祭祖與交流了。馬先生的行程,預計要走訪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幾個城市。其中,除了湖南長沙跟祭祖扯得上邊(馬父為湖南湘潭人),其他整個路線圖,不知道是誰幫他安排的?這條路徑,不但太容易聯想起國民政府八年「跑給日本人追」的歷史,更是在重新複習中國國民黨當年一路被中國共產黨玩弄清剿敗逃的過程。馬先生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刻去給國民黨漏氣?或是北京指定馬先生必須這麼做,來為中國共產黨重塑定位?任一者都令人不可思議。

馬先生在八年總統任內宣稱是「中華民國派」,卸任七年後的今天,堅持要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去,唯一的正當性,他必須能扛住中華民國的招牌,絕對不能把中華民國演成亡國掃墓來緬懷,否則台灣政府什麼理由要派特勤人員隨行?大家對他合唱一曲One Way Ticket(單程車票)即可,也算文明分手,好聚好散。

馬英九的所到之地有什麼問題?國民黨不至於沒人了,不會看不懂。首站到南京,通常是國民黨人赴中的慣例,例如跑一趟中山陵祭拜一番,並不意外,儘管相對單純,仍然要善意提醒,會不會順道去南京總統府看看?過去國民黨在台灣長期進行的洗腦教育,總是呼喊「要把國旗重新插回南京」,想必是愛說笑,騙騙台灣人,馬先生沒這個膽,不會真帶旗去插,這時去到總統府可就要注意了,這裡現在是遺址,固然孫中山、蔣介石在這裡辦公過,但是解放軍也曾經站上正門牌樓過,中共並成為現在的持有者,馬先生到此的表現,若成了認證中華民國的結束,那就真是經濟學人封的馬幫伯(bumbler)了。切記,二○○五年連戰在這裡並沒有演好他做為國民黨主席的角色。

第二站接著到武漢,這裡固然有武昌,不過三年疫情好不容易剛過,這裡的武漢實驗室恐怕更值得去看看。當然,WHO做不到的事情,馬先生一樣是不得其門而入,青年學生們沒辦法就地探索病毒的起源,實在十分可惜。玩笑之餘,講個正經的,在國共鬥爭歷史上,武漢可說是「寧漢分裂」的現場,當年蔣介石與汪精衛為了「反共」與「容共」,鬧得不可開交,武漢是反蔣之地,今天馬英九被共產黨請到武漢來,要幹什麼?是要為後來的國民黨與共產黨徹底決裂認錯道歉嗎?

祭完祖後要到重慶,肯定要想到蔣介石與毛澤東在一九四五年的「重慶會談」,國共從八月「對話」、「協商」(現在很流行的詞)到十月,果然簽下了「雙十協定」,並且正式召開「政治協商會議」,不過共產黨向來說話不算話,和談還在進行,共軍卻持續進行戰鬥,以致內戰全面爆發,結局就是打到一九四九年,毛澤東完成統一,蔣介石率國民黨流亡台灣。請問馬英九二○二三年來到重慶,如果只想強調這是抗日的陪都,像話嗎?

最後一站是上海,預計,馬英九如果全程「乖乖的」,一切照表操課,順從共產黨,「總設計師」王滬寧將會南下與馬在此見面,雙方再合演一齣「兩制台灣方案」的「民主協商」戲碼,為此行畫下國共合流的句點。問題是,上海徹頭徹尾是國民黨的最大傷心地,一九四九年的淞滬戰役,國民黨死的死、逃的逃,將領紛紛叛變,上海遭到「解放」,馬英九在這裡會見共產黨,心情可好?

所以說,馬先生的行程到底是誰排的?是被滲透了嗎?還是根本就是共產黨排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焦點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