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為什麼發出「被捕聲明」

03/19/2023星期日

美國前總統川普昨天揭露了他將被捕的消息,過去一天來見到美國的主媒很奇妙地都集中在川普聲明中的一個字:Protest!紐約時報的大標題是:川普的(呼籲)是一月六日(國會騷亂)的回音。MSNBC 用了一小時時間,討論川普這個呼籲將會引發再一次的「武裝叛亂」行動。事實是讓你看穿,他們多麼希望川普支持者再來一次一月六日。

這個角度也是民主黨的角度,前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 一早發了推文說:「前總統的宣布是輕率的,不負責任的行為。不管大陪審團怎麼決定,沒有一個人處於法律之上,即使是前任總統。」她的繼任人,眾議院民主黨領袖Hakeem Jeffries 也跟進做了同樣的的推文:我們生活於民主之中,右翼極端分子搧風推動政治暴力,不配領導。美國價值勝過獨裁。(下左:佩洛西,右:川普)

如果你想從媒體那裏得到一點他為什麼會被逮捕的原因,你一定會失望。因為這些媒體太清楚,川普沒有理由被逮捕,他沒有理由被起訴,即使被起訴他一定會被證明無罪。而且媒體都說,川普要大家去抗議,卻不說明這些人為什麼要抗議,(因為是抗議司法不公。)

媒體的另一個角度是:曼哈頓地檢處檢察官Alvin Bragg 在一份電郵中表示:「我們的辦公室不會屈服於任何人的威脅,…我們會繼續公平、公開的執行法律,紐約的法治不容破壞。」這樣似乎就表示了正與邪的對比。我們是公平執法,你是威脅恐嚇我們的無賴。這樣的話,只能嚇唬不明內情的聽眾。

也聽到一些媒體的評論員很不開心的譴責川普,說他故意把這件事情鬧大,選擇先聲奪人,因為他知道,在他目前這樣多「官司」中,這一件是法律基礎最「弱」的,他將事件拿來大做文章,他的支持者一定會憤怒,他也可以引發最多的同情。

事實是,是這位Bragg 正在積極啟動起訴川普的行動。幾個星期前法律界就盛傳他要起訴川普。而川普這一次發出「被捕聲明」也不是無中生有,據說他是聽到Bragg 的辦公室這幾天跟紐約當地三四個執法單位(紐約市警察局,紐約州警察單位,秘密安全警察,及聯邦調查局警察)緊密會商,討論在川普被逮捕時,如何維持治安的問題。你們已經進行到這地步了,還要阻止川普自己搶先發布消息?何況你們整天都發表川普就要被逮捕的風聲新聞,現在他自己搶先發表了,就讓你們生氣?

媒體的這種種反應都證明,他們沒有有關案情的新聞可以報導,就聲東擊西,任何一個可以讓川普難看的角度都是好的角度。唯一欠缺的是司法角度。紐約時報在那篇文章中都說,充其量這是一件trivial 的案件,即使定罪都不成大事。任何一位懂法律的人都會告訴你這案件「脆弱」的原因。首先根據案情依法律的定義這是一件misdemeanor (輕罪) 案件,根本不足以起訴一位前任總統,以及正在競選的總統候選人。其次,misdemeanor 有兩年的追訴期,而這件案子是發生在六年多以前,早已經過了追訴期。第三,Bragg 必須證明這是一件felony (重罪)的案子,這樣可以將追訴期延長到五年,即使這樣都已經過了期限,何況要證明這是重罪,門檻更高,沒有一個法律專家認為這案子達到門檻。

所以,為什麼Bragg 要將這樣一件最弱的案子這樣積極的推動起訴?這才是關鍵。這才是媒體需要回答的問題。因為這證明了Bragg 是在針對川普,這是一件政治打壓的案件。但是他們不能夠,也不願意回答。所以圍著話題打轉,不管是佩洛西的推文,或是Bragg 的電郵全部是迴避事實的打擊文宣。(以前介紹過這位索羅斯George Soros 幫助當選的檢察官,他一上台就放寬所有刑事犯罪的懲罰,甚至取消現金保釋制度,說是對窮人不公平,結果讓持械打劫的人都能即時釋放,讓紐約市的罪案巨幅提升。現在卻針對六七年前的一單不關他的事的案件窮追猛打?)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