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年前的今天 何以這土地 血在流

【76年前的今天 何以這土地 血在流 何以令眾人 皆憤恨】

阮朝日的女兒阮美姝女士(1928-2016)已過世。

湯德章的兒子湯聰模先生也於一週前的3月4日過世。

二二八死難前輩的第二代陸續離開我們,然後76年後很多台灣人還敵我不分,不只沒有敵我意識,抵抗意識薄弱也直讓外國人替我們窮緊張。

請看新出刊的《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的專文如何講。

中央社3/7的報導,標題就是:

經濟學人:台灣最大威脅 民眾未準備好對抗中國

報導內文指出:

作者蘇奕安(Alice Su)曾任美國「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北京分社主任,去年轉任英國經濟學人週刊(The Economist)駐台資深中國特派員,負責報導兩岸。她發表專文指出,台灣曾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卻對中國的威脅麻木。(下略)

儘管西方官員已經正在為了台灣可能與中國苦戰而做準備,但台灣人對於自我身分認同、與中國是何關係以及是否該與中國打仗,卻都還無共識。台灣人的前途取決於如何回答這些問題,尤其考量到距離下屆總統大選的日子越來越近。

她指出,台灣領導階層清楚,即使台灣有強大的民主與經濟上的重要性,也不足以讓世界在台灣遭受侵略時伸手支援台灣。因為從俄烏戰爭學到的經驗是,一個小國若被較大鄰國欺侮,必須先展現有自我抵抗的意志。

換句話說,要先反抗敵人,世界伸援的機率才更大。但台灣卻還沒準備好要反抗。

(引文結束)

請留意:

小國若被強國侵略,必須要展現強烈不屈的抵抗意志,世界才會伸出援手。

再繼續「台華不分」,真的就是置台灣於死地。「Chinese Taipei」就是中國台北,喊習慣了,或被叫習慣了,台灣就被置換掉了,陷入國共鬥爭/合作的歷史脈絡和思維中而不自覺。豈不危哉?豈不危哉?

TELLTAIWAN.ORG

【歷史上的今天】03/12 臺灣報業先驅、企業家阮朝日人間蒸發(台灣回憶探險團) - 台灣放送

< 資料來源:Chou Wan-yao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