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是茶來伸手的少爺?

針對中央希望基隆市積極都劃籌措捷運財源,謝國樑說,「我覺得都讓中央來做」、「市府希望中央能想出具體辦法」。

地方發展,市長是第一線的推手。如果只有靠人餵養,永遠不會大漢。

謝國樑市長不僅不肯出錢,他還不想出力。交通部的意思,是要基隆市長出面統領各局處,積極盤整土地開發,排除地方發展障礙的魄力。

簡單說,謝市長想要一切都中央出錢、中央籌劃、中央執行,他只想好整以暇來剪綵。

基隆市民是選你來當公僕,不是選你來當少爺的。

謝國樑市長選前承諾,在基隆捷運沿線,以捷運沿線進行TOD、聯開建設,要建立基隆科學園區,要替基隆創造300億以上的收入。

結果,現在,捷運只是要花53億,謝國樑市長就兩手一攤,不出。

謝國樑市長之所以不願意扛起基隆捷運沿線、北五堵新市鎮開發,重要因素,是因為他當上市長前,操作主政者提此計畫,是要圖利自己。上任後才發現,開發基隆捷運沿線,不僅無利可圖,還是個市長必須要整合各局處,認真盤整基隆廢棄土地、公私有地統整取得,都市計畫、指導基隆市各局處積極爭取中央型計畫的苦差事。

基隆經費不多,制度上給基隆的空間也不大,重點就是事在人為,市長若有願景、肯吃苦、肯擔當,基隆可以脫胎換骨。

謝市長如果是個茶來伸手的少爺格,那很抱歉,全國每個縣市都在喊窮,如果每個縣市都像謝國樑這樣「我覺得都讓中央來做」,那選你來當基隆市長做什麼?沒人有義務餵公子吃餅。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