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是昏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不是昏君?沒什麼好顧忌的,可以大鳴大放討論,但是由中國準總理李強來扮演「諫官」對比習近平是「昏君」,這就未免太有趣了。正當中國兩會召開之際,英國的一家通訊社近日特別描述了李強在中國防疫政策上的表現,指稱其頂住習近平的壓力,為「一夕解封」的推動者,就是一則十分引人側目的報導。

國際級重要通訊社在北京採訪,絕對有其消息來源,不會毫無所本;只是在邏輯上,以及事實回顧上,出現了許多矛盾衝突之處,因而產生不少的問號,有待進一步解釋與釐清。這則報導主要敘述:中國在去年十一月十一日頒布防疫優化二十條之後,造成疫情升溫、病例數激增,一度讓習近平信心動搖,下令收緊防疫措施,十一月下旬習出訪回國後(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十一月十七至十九日在泰國召開),曾經重新進行防疫討論,而李強並未隨習近平搖擺,繼續堅守「二十條」寬鬆政策,同時因卡達世足賽、烏魯木齊火災、白紙革命,不得不加速開放,十二月七日「新十條」出台,驟然取消封城,原本仍欲保留大規模篩檢,也因李強取消。

以上罪責習近平的內容,首先,不知道習若看到,感想如何?其次,針對「清零」重創經濟的檢討,李克強早就不斷表示態度,二○二二年八月其「南巡」強調開放,達到了高點,請問下場如何?昨天他已在人大草草報告即將裸退。第三,同個時間,李強又是什麼樣信念的人?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他,下令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的指示,採取「全域靜態管理」,嚴格落實「人不流動、足不出戶」。猶記上海遭到反覆封城期間,上海人鬼哭神號,至今依舊讓人印象深刻,當時不要說頂住習近平的壓力了,怎從未見李強稍事彈性,反而處處矯枉過正?

第四,有關中國放寬防疫,造成確診人數飆高的說法,其實去年十二月世界衛生組織(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老早揭露:中國的疫情在封控期間就已經密集擴散,既有的管制措施根本無法防堵病毒的蔓延。言下之意說明,Omicron的高傳播特性,僵固的老法子不是適當的策略。如果說WHO專家其心可誅,不可信,那麼中國的傳聲筒總不會拆北京的台吧?胡錫進在去年十二月一日公開坦言:「病毒傳播真的擋不住了」,「不就萬分之二.五的重症率嘛」,他認為中國到了採取新策略的時候。兩個訊息相互對照,不正顯示中國當時根本就是擋不住,因此不擋也罷,如今怎麼好強調是李強的「卓見」呢?

第五,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的烏魯木齊大火,造成嚴重傷亡,以及十一月二十六日因此爆發「白紙革命」,震動北京權力當局,確實是讓習近平政權必須加速開放的重要導火線,但是中國驟然解封,卻缺乏有序配套的粗糙手段,是把中國人民丟進了「自生自滅」的險境,當時中國人在網路上也是怨聲載道,完全不是今天相關報導所隱喻的「德政」。根據上海復旦大學、香港大學、美國德州大學與哥倫比亞大學等多個研究分別指出,中國突然解封後的這兩個多月,中國至少死了百萬人以上,一般咸信,確切的數字絕對遠高於此,甚至數倍也不離譜。這種治理手段與成效,配得上大國指標嗎?

種種不合理的疑問,恐怕直指這則李強加快結束習清零政策的報導,極度「不科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冷眼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