剷除內應 嚴整軍中政戰的監察和保防任務

日本經濟新聞以專題連載報導台灣,首篇有聳人聽聞的內容,內容提到台灣有九成的退伍軍人,退伍後前往中國,接受中共金錢,提供國軍情報。這樣的新聞雖然毫無證據不必信以為真,但應該有警醒台灣的作用存在,政府對軍中的政戰工作,應該要有更積極審慎的作為。

近日,日本經濟新聞以「台灣未知的真面目」為題連載系列專題,首篇報導中有軍方消息人士指出,高達9成的台灣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以提供國軍情報換取金錢,腐敗已成為常態。「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國軍中有很多協助中國的間諜」。(資料照)

 

 

因為兩岸歷史的因素,早期隨同國民黨來台的軍人,心中還是抱著大中國的心態,雖然當時在中國跟中共打了敗仗,撤退來台灣,但寧可接受中共統治,也不想讓台灣建立主權的獨立國家。連帶著他們許多擔任軍人的後代,自幼還是受到這種中國統一思維的洗禮,出賣情報給中共,在他們想法中,尚會認為是促進祖國統一的助力。更因為在兩蔣時代的威權統治下成長,基本上是缺乏維護自由民主的心念與決心。

當務之急是恢復建立緊密的政戰體系,對於軍中重要人員的保防與監察,特別是主官的忠誠考核,避免成為中共內應,造成中共發動戰爭時的內部配合力量。以往政戰的重要任務就在於預防叛變,目前中共對台灣發動軍事干預正火熱進行中,台灣的防備再多麼強大,也不能容許部隊長官對中共的輸誠與消極的應戰態度。

日本新聞的表態是藉機跟台灣政府講了重話,提醒台灣要做好軍中的保密防諜,因為日本宣示跟台灣戰略同盟,不希望台灣的軍人出賣軍機,導致台灣和日本處於不利的軍事地位。台灣該重拾兩蔣時代對政戰的任務賦予,往者不可追,退伍的只能用法律來約束,至少現在還在部隊的軍人,要有更嚴格的忠誠考察。

(政戰人員退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