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年前的今天 人群往台北車站聚集

《76年前的今天 人群往台北車站聚集》

照片來源:美國駐台副領事葛超智George Henry Kerr,也就是寫Formosa Betrayed(1976,被出賣的台灣)一書的作者。這本書在戒嚴時期是禁書,我讀台大時,鄭欽仁教授信賴我,借給我看,我怕他擔心,每天硬啃英文,大約一星期後趕快還他。鄭教授如何從日本「偷渡」這本書回台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

George Kerr還寫有一本學術著作:Formosa: Licensed Revolution and the Home Rule Movement, 1895-1945,1974年出版,是我研究日本時代反殖民運動,助益很大的書,留學美國時期,我放在身邊,隨時查閱。他也寫不少本以琉球(沖繩)為主題的書。

二二八的照片不多,這張是極少數的照片之一。

「台灣放送」有不少關於二二八的文章和圖片,在這個嚴肅的日子,你想多瞭解二二八,敬請點閱。

TELLTAIWAN.ORG

1947年二二八事件爆發,人群往臺北車站聚集 - 台灣放送

1947年二二八事件爆發,人群往臺北車站聚集 聚珍臺灣 1945年二戰結束,中華民國政權代表盟軍來臺進行軍事代....

< 資料來源:Chou Wan-yao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