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虎卵,信不信由你

 

宗教信仰與人間俗事,主要差別在於「信不信」與「事實可驗證」。但事實並不一定立刻可見,或人人可見,政治騙徒便搞陰謀論,製造謠言,信不信由你。

騙徒並不想騙盡天下蒼生,騙同溫層也好,這種騙局在台灣正惡化,新媒體好像是謊言比賽,騙徒不擇手段為私利或政治利益服務。舉兩個最荒謬的例子:

開補習班起家的林志昇,在美國登記「台灣民政府」的公司組織,宣稱擁有台灣主權的美國台灣軍政府,即將接管台灣,台灣民政府獲授權,發放美國駕駛執照、身份證件。

虎卵黑白畫,也有人相信,捐錢買民府的官銜、駕照。愛虛榮而無知者沒有判斷力,無法求證,信以為真,讓他騙了七億餘元,身後還留下上億房產和逾億存款。

國民黨的旗鼓手,「代言」白宮有「毀台計畫」,宣稱是「華府廣播名主持人」尼克森(Garland Nixon)的獨家。他掩藏尼克森身份只是俄國外宣,登記在華府地區的小電台「史潑尼克」,尼克森的「獨家」也只是推特上的一段話。

華府記者不知凡幾,最不活躍,最見不得人的,就是俄國媒體記者,他們身份特殊,記者非正業,C咖俄國電台的C咖「記者」,在推特上散佈「毀台計畫」,會立刻傳到國民黨虎卵王和中國媒體之手,黑手炒作不問可知。

國民黨政治精算主席,不得不訓誡「同志」不能散佈謠言,但台北也有所謂名記者和當事人同一口徑,反問「白宮有否認嗎,拜登回應了嗎」?他們學林志昇,搞神秘,搞陰謀論,把它炒成信不信的問題。

這些別有用心之人,明知謠言與事實相背,自己都不相信,但還是要造謠,因為那是他們的「工作」,只要裝神弄鬼,故佈疑陣,有人相信,他們便得分。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