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威而不懷德」的表現

從他的角度來說,出來闢謠滅火是正確的。

散布這種謠言,其實是一種雙刃劍。雖然有可能提高受眾對於美國的反感,但若謠言效果太好,真的讓受眾相信美國有意毀掉臺灣,那反而會讓大多數受眾不敢站在美國的對立面。

畢竟,之所以會有許多人敢於用巨嬰式的態度對待美國,並不是因為他們真的有對抗強權的勇氣,也不是他們的中華情懷夠虔誠,而是自以為美國「不會拿他們怎麼樣」。

但要是讓他們發現美國確實會拔刀出鞘,而且拔出來的刀比他們心目中的老大還要大,會如何?

那這些人也就會紛紛見風轉舵,變成呼籲不要「對美挑釁」、要有「以小事大的智慧」、「積極維護(太平洋)兩岸和平」。

這種「畏威而不懷德」的表現,跟此輩往往只會向民主國家討自由爭權利,可說有異曲同工之妙。

註:報導出處請見留言。

出處:https://www.mirrormedia.mg/external/setn_1256221/

蔡正元散布「拜登毀台計畫」 朱立倫嘆氣

MIRRORMEDIA.MG

蔡正元散布「拜登毀台計畫」 朱立倫嘆氣

< 資料來源:一個律師的筆記本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怡凱

陳怡凱
陳怡凱律師,台大法律系、法律研究所畢業,現服務於元鴻法律事務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