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給的造謠素材不夠了嗎?

造謠造到拿俄羅斯報導,是中國給你的素材不夠了嗎?

昨天蔡正元造謠美國有所謂的「毀滅台灣」計畫,企圖製造「疑美論」,不過事後被人追查發現,他引用的來源人是在美國沒錯,不過卻是俄羅斯官方旗下的衛星通訊社,能信嗎?這波國際級造謠也太大費周章,難道中共提供給你的素材不夠用了嗎?

俄羅斯媒體的可信度到底如何?我舉個例子大家就知道,俄媒在美國宣布軍援烏克蘭海馬斯後沒幾天,馬上就宣布擊毀了6台發射車、600多枚火箭,可問題是海馬斯根本還沒運到烏克蘭啊!按照這些宣稱的戰果來算,俄羅斯還欠烏克蘭一堆戰車跟火箭炮呢!

就假訊息來說,中國確實還不夠看,俄羅斯才是真正的祖師爺。中國有不少外人看來啼笑皆非的假外電消息之所以會廣為流傳,追查後會發現源頭多半是俄羅斯,就連他們也是受害者,蔡正元拿這種只能騙騙牆內人的東西就想帶風向,拜託也專業點好不好?

目前世界兩極化的趨勢隨著俄烏戰爭越來越明顯,平日與台灣無冤無仇的俄羅斯,只要能打擊烏克蘭、打擊自由世界的士氣,把台灣拖下水又算什麼?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反之亦然,對於這些來源的消息我們要特別小心,慎防這種「假外電」帶風向。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