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三兆美金與四百萬訂單

再說個鄰國的笑話。

上禮拜中國網路熱議的話題,是中國官方說,疫情這三年,中國的外匯順差賺了兩三兆美元,相當於疫情之前往前推十年的綜合,可是中國對內的投資沒有增加,央行外匯儲備也沒有變多,進口還因為疫情變少了,也就是明明賺了兩三兆,可是既沒有花掉也沒有反應在存款上,那兩三兆美金的錢跑哪兒去了呢?

這禮拜牆內換在討論,美國今年的消費雖然回升也不過恢復到疫情前水準,然後印尼越南柬埔寨泰國印度一大堆東南亞國家出口成長全都表現亮眼,一兩成幅度的成長是基本線,歐盟對美出口也是增加到擠下中國成為美國最大進口國,也就是說差不多全部主要生產國家都製造了更多貨物賣給美國,可是美國總量上卻沒有採購更多貨物,然後相對而言中國網傳今年過年以後有四百多萬家工廠至今都沒有新增訂單,可是官方卻一直發新聞說中國經濟強勢回升了,那這四百萬家工廠的訂單都上哪兒去了?如果那是謠言,這些工廠都還在正常生產,那生產出來的貨物又都賣給誰了?

大家都在找消失的三兆美金與四百萬訂單。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