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國民黨愛拿農產造謠?

為何國民黨愛拿農產造謠?因為中國禁止也傷了他們很深。

前幾天馬英九跑去嘉義開座談會,事後又有人放有關石斑的假消息,結果卻被當事人駁斥他沒說過這句話。國民黨近年來似乎對假消息上了癮,而且對農漁產情有獨鍾,為什麼呢?道理很簡單,中國禁止進口,不只是對農漁民有影響而已,同時也斷了買辦們的財路。

單純從經濟學比較利益的角度來看,中國自己就是農業大國,其實台灣農產品進口到中國沒有多大的競爭空間,早期還有偷學台灣技術的隱藏收益,但到現在就只剩讓利統戰的目的了。然而熟悉農產運銷這行的都知道,東西要賣到中國去,不是誰都有門路,沒那麼簡單。

就以台南最出名的虱目魚為例,地方都知道賣到中國的管道都是由特定集團在掌握,其運作模式就跟陸客團一條龍如出一轍,畢竟中共也不是傻子,錢總不可能白白亂撒。所以斷了進口管道,等於斷了買辦集團的金流,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自然會不尋常的跳腳囉!

對於農漁民而言,政府會盡力另尋銷路並提供各種支持,畢竟台灣農產品質好,需要的只是讓更多人看見。但對買辦集團可不是如此,他們賺的錢本質上其實是統戰經費,斷了進口,難道要拿空氣來換錢嗎?雖然我常罵習維尼,但他難得幹了一件好事,藉由對台人事洗牌斷了買辦利益,兩岸若真心想對話,這些人就是首先要掃除的毒瘤!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