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唯一的敵人

 

范琪斐:「對國民黨來說什麼情況下才算是敵對政權?」

徐巧芯:「當他們武力犯台的時候⋯」

范:「你不覺得那時候太慢了嗎?」

徐:「不會啊,而且就算看到他們集結軍隊我們也不能先出手,不然錯在我方。」

看到徐巧芯的受訪:只有中國武力對台灣第一擊之後,才會把中國當成敵人,這樣的言論不知道代不代表中國國民黨的立場。

網路戰爭沒有宣戰的問題,而中國對台灣已經攻擊了幾千萬次以上,這還沒有算假訊息的攻擊。

什麼是戰爭?戰爭在國際法中並沒有明確的定義,大部分僅對武裝衝突有較為清晰的定義,然而國際上對於戰爭的描述的共識,大致必須滿足以下三個要點:

A. 惡意行為

B. 武器(有形或無形)

C. 國與國

但是藉由統戰,間諜收買,甚至整個政黨的內部顛覆,這種網路戰爭的方式可能可以消滅一個國家,傷害不會比傳統的戰爭小,而且成本遠低於傳統的戰爭。

中國習近平已經稱帝,也已經成立了對台軍事特別委員會,三不五時就恐嚇說要用武力侵略台灣,大規模的戰鬥機群穿越海峽中線,射飛彈到台灣領空,中國每天都用網路攻擊台灣,也曾經用武力攻打金門、馬祖,這些在中國國民黨的眼中都不算武力侵犯台灣?

再回到戰爭三個要件:

中國對台灣有沒有敵意?

中國是否用有形或無形的武器攻擊台灣?

中國和台灣是不是國對國?

中國國民黨一直教育我們要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從反共被洗成舔共,新生代還這樣,徐巧芯還不如回答第三個要件不成立,任何理性的人應該都能夠了解中國與台灣是否在戰爭的情況之下,真的讓國民黨上來,台灣絕對會被併吞!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