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持陰謀論說法的人

翁達瑞(陳時奮)

我看翁達瑞(陳時奮)真的很受歡迎,連在嘉義市這種地方演講的場子竟然有超過120個人報名來聽,幾十個人排隊跟他合照。幾個政治界的前輩說如果是賴清德來,也沒有這樣子熱絡的情況。

我在還不知道翁達瑞的真實情況之下,就背書這個人:我說我長期看翁達瑞的文章,覺得這是一個人,而不是背後有什麼團隊之類的東西。因為在我的生活經驗裡面認識好幾個這樣的人,最近爆紅的許美華就是另外一個人(被我推的都會爆,哈哈哈)。

現在很多人打他,基於道德義務,雖然我不太喜歡交際,但我面對面的去和他交朋友,不然這麼多假消息和攻擊,連我也開始產生懷疑,這是相當正常的事情。

網路上跟他有很多的互動,真實生活聽過他一次演講,我跟他總共見過兩次面了,每次吃飯坐在一起超過三個小時,我認識他的高中同學,認識他太太的大學同學,認識跟他一起念博士時候的同學,現在是成大教授,交叉比對驗證這個人的關係。

雖然他的意見很多我不一定跟他一樣,但是相同的也不少。

我們都比較偏向於支持蔡英文和解共生用正面的態度來面對台灣的未來,不要學對方用清算陳水扁的方式來清算馬英九。如果賴清德出線的話,就像當年呼籲賴清德的支持者投票給蔡英文,2024年蔡英文的支持者要投票給賴清德。

看他36歲才出去念博士,短短時間在美國就爬到傑出教授的位置,管理學院的教授一般口才都很好,我們這種工科的教授遠遠比不上。那天聽他用台語演講,我佩服、甚至感到害怕,這個人嘉義高中要重考,現在的成就是這樣子,黨國單一價值那一套真的不行,每個人的際遇和努力會達到不同的境界。

我知道還是有一些人會對他懷疑,但這種懷疑不能是陰謀論,我寫這篇不是要認同他所有的文章和發言,而是要排除陰謀論的這種說法!

大家要小心持這種陰謀論說法的人,其實往往也就是那些人了,要加倍的仔細思考這些言論背後的目的。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