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戰狼不見了,完全變成小綿羊

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中國被美國痛揍之後,完全沒有一句狠話,以前最會講的「嚴厲譴責」、「後果自負」、「自食惡果」、「一定讓其付出沉重代價」、「傷害14億中國人民感情」全部不見了,完全安安靜靜,真的讓人好不習慣啊!

美國對中國半導體的割喉戰愈來愈狠,不只自己來,還帶著荷蘭日本歐盟一起圍堵中國。中國完全沒有反擊威脅要報復,當然不是中國這個惡棍突然變好人了,而是面對美國半導體強權,中國就真的沒有掌握任何關鍵技術可以反擊,形勢比人強,就只能挨打啊!

打不過人如果還要出聲嗆人,換來的應該就是被打得更慘吧。習維尼顯然心知肚明而且相當理性,他並不是大家以為的起肖瘋子。

就在美國帶頭圍剿中國的時候,中國的戰狼外交都不見了,上週剛在瑞士落幕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中國就上演一齣假掰戲。

根據彭博報導, 2023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主題聚焦台灣、晶片、能源。(台灣現在真的有夠重要)

「彭博報導指出,美歐領袖憂心台灣將成為新冷戰的下一個戰線,且冷戰可能變成熱戰。⋯美國總統拜登已承諾,一旦中國侵略,將派兵協防台灣。

台灣不僅是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家,更對全球所有類型供應鏈至關重要,即使情勢升級尚不到戰爭程度,如中國對台實施封鎖,都將引發巨大的骨牌效應。」

然後,中國派出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席扮好人,「中國回來了」、「中國不會搞計劃經濟」、「中國堅守對國際社會做出的承諾」、「協助解決發展中國家債務問題」。

中國戰狼不見了,完全變成小綿羊!

不過,美國完全不買單。在達沃斯剛落幕不久,華府智庫「安全政策中心」中國政策主任塞爾(Bradley Thayer)立刻開噴中國,在《國會山報》(The Hill)寫了一篇文章,「中國的劉鶴在達沃斯:每一句話都是謊言」。(標題有夠直白XD

塞爾說,劉鶴的目的是塑造一種假象吸引投資人,企圖削弱中國威脅論,意思是狼就是狼不要假裝小綿羊。

最近的美中晶片大戰,告訴我們什麼?對付中國這種壞人,唯一的方法,就是比他更派!

圖文相符:神氣十足 的Kuma

< 資料來源:許美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