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被賣了」這就是認知戰

「台積電被賣了」。

有人來我這留言。

這就是認知戰,因為台積電沒有被賣。

一件原本稀鬆平常、毫無爭議的小事,被他們炒作為莫大的醜聞。

整個「台積電到美國」的故事,其實只是:

「台積電,把一些生產線,移到美國去做,因為自己在台灣的線,要做更新的產品。」

就這樣而已。

這理當只是經濟、科技新聞裡的一則報導,看過就算了,根本毫無爭議。

但藍白紅現在發現,不行了,台積電太厲害,而且美國又把台灣的地緣政治地位,與台積電產線,放在一起談。

而台積電謹守本分,似乎並沒有配合藍白紅做過任何離譜的政治操作。

台積電竟然沒有跟藍白紅一起罵台灣、罵民進黨政府,這口氣他們怎樣也咽不下去。

「台積電被賣了」,報紙、傳媒、名嘴、政客,藍白紅系統化地在「創造共識」,在藍白紅的觀眾同溫層裡,建立起了這個論述。

台積電在美國投資的工廠,既不特別大,人員也並不特別多,也不特別先進。

只是光是這樣的技術,對美國來說已經很難以追上,對英國、歐洲等國,更是策馬難追。

但,這始終,只是台積電的一個不甚特別的投資案。

照著藍白紅這個認知戰的邏輯,倘若「到外地投資,就是賣國」,那富士康的郭台銘,是什麼呢?

許美華

謝謝回應有關「台積電被賣」的造謠,相關澄清,我有很多發文,這裡貼上三篇。

第一篇是回應反駁聯合報「張忠謀證實,台積電最先進3奈米製程要轉移到美國」錯誤報導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344800302515456&id=100009565574844&mibextid=qC1gEa

另一篇是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業界友人投書,反駁「美國搶劫台積電」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358810704447749&id=100009565574844&mibextid=qC1gEa

第三篇是前幾天我發文,寫台積電第一個歐洲廠落腳德國,也同時寫到為何台積電歐洲廠蓋成熟製程、美國廠蓋先進製程,完全是考量當地客戶的商業決定。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394841784177974&id=100009565574844&mibextid=qC1gEa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