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權團體」配合中國「認知作戰」

想說還是獨立一篇來談這個問題吧~

今天有人提到「路權團體」有那種配合中國獨裁政府「認知作戰」的狀況。

於是出現了許多的「路權人士」回應,認為這根本就是抹黑,許多路權人士說自己的政治立場就是台派,平常也常被人說是1450,認為這種政治指控有很大的問題,他們是真心的關心台灣的交通問題,也是基於科學提出自己的主張的。

那我就來補充一下,為何大家會認為許多所謂的「路權團體」的作為,會是「認知作戰」。

我相信有不少參與路權運動的人,是真的沒有太強烈的政治立場,有些人真的就是「台派」的政治立場。

但是現在比較麻煩的是,因為台灣多數的「主流新聞媒體」都已經參與了「認知作戰」,所以只要是指責民進黨的內容,就會有比較大的機會獲得「媒體曝光」。

這於是會造成一種狀況,就是這些民間團體,就算不是「有心」製造「政治惡鬥」,也會為了「獲取媒體曝光」而被動的成了製造「政治惡鬥」的工具。

最明顯的案例就是之前被抄作出來的「空污問題」,在林佳龍任職台中市長時,被抄作成了快讓台灣「滅國」、「滅種」的嚴重問題,但在盧秀燕上台之後,明明空污問題不但沒改善,狀況還更差,但因為這個議題已經不再具有「吸引媒體曝光」的價值了,所以就算有空污團體真的罵了台中市政府,也不再會有主流新聞媒體願意協助曝光了。

所以不少路權團體雖然認為自己其實藍綠都有檢討,但因為新聞媒體只會選擇給那些批評民進黨的內容,有新聞媒體曝光的機會,於是就會在民眾心中,造成那種民進黨更不關心交通問題的印象,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這就是所謂「認知作戰」的效果~

然後這還只是提到「主流新聞媒體」選擇性曝光資訊,所造成「認知作戰」的效果喔~

其他那種「特定政治勢力」,主動「花錢買機器人」來按讚、回應或是轉貼,「選擇性」增加社群網路曝光度的作法,當然也會是常見的手法。

最後我想說的是,台灣並不是一個和其他歐米民主國家一樣的「正常」國家,我國一直面臨著來自於中國獨裁政府武力的強大威脅,這讓我們國家中許多社會議題的討論,不可能真的專注在「議題本身」,因為意圖侵略台灣的中國勢力就是有參與的可能,從而扭曲了整個議題的原意和走向。

如果不能理解這點,並認真看待的話,那你們所期待被認真看待的社會議題與促成的社會改變,不但永遠無法真正落實,甚至會成為中國獨裁政府,用來分化與侵略台灣的工具。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